《那年,我们的夏天》:一个圆满初恋的韩剧

YYets December 10, 2021

初恋这CP个题材不新鲜,但是,初恋结束五年以后,还能再度重逢,发生故事,这个方向,就让很多对初恋意难平的人共鸣了。《那年,我们的夏天》首播两集就是都是9.1,大概大家都很想看到崔雄和延秀这对主角再度相遇的故事吧。

《那年,我们的夏天》:一个圆满初恋的韩剧

就算他们不重逢,

电视台这个红娘也不答应

当他们再相遇,崔雄耻高气昂地拒绝延秀合作的要求时,他是在为当年被分手的自己出气。

《那年,我们的夏天》:一个圆满初恋的韩剧

五年了,他其实一直对延秀念念不忘,所以才会耿耿于怀。

放在现实社会,也许很多人翻篇了,已经谈了无数次爱了。但是这是编剧送给我们的小美好,就姑且做做梦吧。

延秀的态度,觉得崔雄幼稚,真的是一种普通人都会觉得的态度。

因为延秀的人生,就是努力工作赚钱,连相亲都因为工作忙,要放别人四次鸽子的人生。她虽然跑得很辛苦,却一直目标明确。那些跟自己目标无关的东西,就是幼稚。

崔雄跟延秀的谈话,全部都是自己的心声。

他说,过了这么多年,你就只是找到这种借口出现在我面前吗?

《那年,我们的夏天》:一个圆满初恋的韩剧

言下之意就是,你还不是因为很想我,才会找这种理由出现。

为什么人家要很想他?

其实是因为他自己内心深处很想念延秀。他说的是自己。他看着延秀,就觉得她应该是像自己一样的想法。这是恋爱中的人的映射。

接下来的故事发展,电视台又一次为了收视率而当起了红娘,又要让他们两个人拍一组十年后相遇的特辑。这一对欢喜冤家,应该会其中发现自己对彼此的感情吧。

《那年,我们的夏天》:一个圆满初恋的韩剧

这部剧里还有两位配角值得注意

一位是崔雄的好朋友,他们的同学。这位男子大家要注意,很明显在他心里,延秀是校园女神。

还记得当他与国延秀再相遇的时候,国延秀跟他打招呼时,他的表情吗?那是一种,天啊,女神终于想起我了的喜悦。

所以,之后他才会完全不知道为什么地跑去找崔雄,其实就是想确认崔雄跟延秀之间再见面以后,崔雄的心态。

为什么本来不愿意拍摄的他要同意呢?

其实是因为他觉得这样,又可以再跟延秀发生交集。

《那年,我们的夏天》:一个圆满初恋的韩剧

所以,其实这么多年,我猜他心里一直喜欢延秀的。只不过是因为崔雄是自己的好兄弟,所以他没有表露。

我的脑海里已经演出了一幕大戏,这个部分,我猜编剧后续还会演绎。

另外一位男性,就是演过徐瞪瞪的李俊赫,这个角色比较危险,是崔雄有力的竞争对手。

因为,他跟延秀太像了。

《那年,我们的夏天》:一个圆满初恋的韩剧

一般而言,人类不是找跟自己相似的,就是找跟自己相反的。

崔雄是跟延秀完全相反的类型,两个人合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世界。只是他们自己还不知道。

但张组长,跟延秀就像上帝造的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只是给了不一样的性别。

就目前两集里的相似度来看,车子选了一样的,出去吃饭衬衣选的一样的,对人生态度也是一样的,对工作态度也是一样的,简直就是,看你就像照镜子既视感。

这样的两个人,惺惺相惜也不是不可能的。因为他们彼此可以互相理解,所谓知己,到这个程度已经是透明了。最后是变成朋友还是恋人,就看编剧的一念之间了。

《那年,我们的夏天》:一个圆满初恋的韩剧

大几率还是陪跑的。毕竟他不是男主角。也许是编剧用来让延秀认清自己的一面镜子吧。

所谓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都是故事

《那年,我们的夏天》这个韩剧最大的神话就是,崔雄五年了都没有遇到其他女孩子开展一段普普通通的恋爱,结婚生子,毕竟这种生活就是他喜欢的。

现实生活里,就算女孩子是抱着不是真心分手的态度去提分手,能等你5年的人,也是凤毛麟角的。分手后能等你5天而不去撩骚,已经是奇迹了。

所以,你的初恋是事故,而韩剧里的初恋是故事。

相比现实,这部韩剧就像一个恋爱童话,而让人觉得珍贵。不过韩国的偶像剧,基本都是童话,各国的都是。差别就在于,你能不能讲得尽量合理一点。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