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3:诸神黄昏》给漫威粉丝留下深刻印象的一部美剧

YYets December 12, 2021

在凭借《雷神3:诸神黄昏》给漫威粉丝留下深刻印象之后,塔伊卡·维蒂蒂将再次回归,第四次独立执导《雷神4:诸爱与雷霆》,虽然关于这部电影的情节没有太多细节,但关于哪些角色将在《爱与雷霆》中出现的谈论已经很多了,很多信息也已经暗示了这部电影的大致方向。

《雷神3:诸神黄昏》给漫威粉丝留下深刻印象的一部美剧

也许这部电影中最激动人心的消息是娜塔莉·波特曼饰演的简·福斯特的回归。虽然看到她再次回归这个系列已经足够引起很多影迷的兴趣,但她回归的情况更是让很多粉丝感到好奇。因为她不仅将继续扮演简一角,而且还将继承雷神的衣钵成为女雷神,这也可能表明了下一部雷神电影的灵感将来自漫画中的一个故事。

在这个故事情节中,当时正在接受癌症治疗的简·福斯特获得了女雷神的称号。这发生在现在的雷神失去举起举起雷神之锤的能力之后,因为尼克·弗瑞对他说了一些话让他怀疑自己的能力。当这种情况发生时,锤子通过心灵感应与当时还没有透露身份的简交流,她听从了锤子的召唤。当她拿起雷神之锤时,她正式被赋予了“雷神的力量”。当初代雷神得知此事后,他找到简,并准备和她打斗,但之后雷神发现她比自己更擅长使用雷神之锤,他决定放弃他的雷神身份,允许她代替自己的位置,甚至还给她他取了雷霆之神的名字。

《雷神3:诸神黄昏》给漫威粉丝留下深刻印象的一部美剧

虽然这种情节对熟悉漫威电影宇宙的影迷来讲,听起来还是有点奇怪的,毕竟雷神和简在MCU已经不只是认识那么简单,他们彼此熟悉对方,也不存在会对打起来。但在漫画中却是很合理的,在雷神这个角色漫长的历史中,配得上雷神的披风以及雷神之锤的条件以及意义几乎一直在变化。事实上,在之前的系列中,“雷神”不仅仅是一个名字,还是一个称呼,用来称呼能够挥舞雷神之锤的人。

唐纳德·布莱克是雷神最初的秘密身份,他在早期漫画中被授予了这个身份,但后来人们发现布莱克其实一直都是真实的雷神。从那以后,雷神之锤成了唯一明确的特征,任何有能力使用它的人都将拥有雷神的力量。所以,在某种程度上,简获得“雷霆之神”(有比雷神更强大的意思)的称号,预示着这个系列在这一部可能回到了最初的漫画根源。

《雷神3:诸神黄昏》给漫威粉丝留下深刻印象的一部美剧

然而,这些电影从未真正设置“名字作为标题”的元素。它也不会像漫画中那样改变它的持用者。正因为如此,关于简在《爱与雷霆》中如何以及为什么会继承“强大的雷神”的衣钵,我们有很多疑问。漫画中的某些情节点现在也不可能不修改,以适应漫威电影宇宙。这没什么好奇怪的,也并不难,因为漫威电影宇宙在漫画和电影之间修修补补的工作很擅长,也基本上没有什么顾虑。

但在简已经在MCU有了诸多的复杂经历后,漫画中的故事注定无法照搬或只点滴的修改,所以,事实上,这部电影的简有可能是来自另一个宇宙的变体,这一概念和理论模型已经在迪士尼+的电视剧《洛基》中建立了。如果情况果真如此,那么她接受“雷神”这个名字的可能性就会有很多,故事也比较好讲了。例如,这可能是简这个角色在经历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悲剧后为纪念索尔而获得力量,至于这个悲剧,可以是戈尔造成的,也可以是终局之战的后遗症。

早前在disiney+剧集《what if…》已经确定在另一条时间线上雷神会遭遇悲惨的命运。因此,在电影中让简配得上雷神之锤,并使用雷神称号,这并不牵强。更何况雷神之锤本身就应该是来自另一个时间线的,毕竟,它在《诸神黄昏》中已经被摧毁了,所以一切都来源于主时间线之外的变体就恰如其分了。

不过就在一周前,漫威影业的视觉总监安迪·帕克的言论倒是有一点启发。他认为《雷神:爱与雷霆》将是观众从未见过的震撼,里面会有更多情感,更多的爱,还有更多雷霆和雷神。而且这些雷神都要面对戈尔的挑战,根据戈尔的传说,显然这里面会有雷神受到伤害。

不管简获得雷神的称号背后的原因是什么,都将必定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