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丽塔:战斗天使》期望过高的一部电影

YYets December 18, 2021

我觉得这部电影被期望的太高,而且这部电影真正厉害的地方大多数人对此表示无感,这对于一部电影来说是致命的打击。十四年过去了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但是还是要感谢卡神,最大限度的还原了小说的内容。且不说撒冷(扎勒姆)、钢铁城(废铁镇)这些大场景了,各种机器设计、运输工具、街道背景设计和很多打斗满分场景,光这些东西就值得我二刷、三刷。电影中阿丽塔这个人物使用CG设计出来的,这一点非常厉害。电影《阿丽塔:战斗天使》,漫改电影不容易 网友:期望过高。

《阿丽塔:战斗天使》期望过高的一部电影

并且她在电影中的行动的细节都处理的非常好,哪怕是和真人进行互动的时候。除掉女主角之外,废铁镇的场景也处理的很好。我还清楚的记得书中的场景:到处都是堆积的废弃物、街道污水横流、聚居地乌烟瘴气、罪恶肆虐,执法部门也不复存在;官方部门的职责是是向撒冷输送和制造物质,以及制止一切物体进入撒冷(扎勒姆)。没人知道天上有什么、是什么样。而电影中却是另一番景象,人们生活的井然有序、积极向上,死亡球成了机动球(类似美国冰球、棒球职业联赛)。

《阿丽塔:战斗天使》期望过高的一部电影

我们都知道,好莱坞电影通常想要表达的东西有很多,但是原著党们想要看到的东西其实很少。现在比较流行漫改电影,也已经有很多漫改电影问世了,所以看过之前的漫改电影,应该能够明白漫改电影的难度和不容易。所以在观看《阿丽塔》是自然就会放宽要求,阿丽塔人物形象的技术目前是最先进的。而《阿丽塔》的先进之处则在于,这是第一个类人类的角色,做到了数字和真人实景同步,在此之前,没有做到这样程度的电影。很多观众在观看电影时,首先会被阿丽塔的大眼睛吸引。

《阿丽塔:战斗天使》期望过高的一部电影

而阿丽塔的这双大眼睛是维塔工作室特别用心设计的一个重要部分。如果在影院的IMAX屏幕下,仔细观察,可以看到非常惊人且细腻的部分——虹膜中的显微血管层被完美地模拟出来了,展现出了睁眼、闭眼的细节,甚至观众可以看见眼球上能够反射和光影的虹膜部分。而影片的第一导演罗德里格兹对于场景细节有着近乎疯狂的要求,他坚持要用真实的场景,坚决不用绿幕来抠图,这个要求可实在愁坏了剧组,一方面经费又要支出一大笔,而且拍摄周期肯定又要加长不少。

因此,追求细节的导演在拍摄竞技场的场面的时候,租借了高校的体育场,并且自己制作各种需要的道具和装备,这样的细节会在IMAX屏幕上大放异彩,让人们能够体验到更加真实的感觉。如同许多的科幻电影一样,《阿丽塔》里面有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不知为何,全然没有打动我。我相信这也完全没有打动观众。而且如我之前所说,这部电影的故事细节不是特别细腻,设定也没不是很新颖。再来说说动作戏,这算是本片不多的成色上佳的部分了,但是最精彩的部分在电影的预告中已经全部展示出来了,因此降低了观众的观影期待度。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