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大结局设定了漫威电影宇宙的未来

YYets December 25, 2021

漫威电影《鹰眼》大结局设定了漫威电影宇宙的未来——凯特·毕晓普终于成为了超级英雄,玛雅·洛佩兹变成了“回声”。

《鹰眼》:大结局设定了漫威电影宇宙的未来

在《鹰眼》大结局中,凯特·毕晓普和克林特·巴顿的未来被设定了,而金并的背叛也为漫威电影宇宙的未来设定了一个大多数粉丝可能都没有预见到的未来。杰瑞米·雷纳饰演的鹰眼一直让人感觉像是一名二线复仇者,这主要是因为他从来没有机会在自己的漫威宇宙作为主要角色出演,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并不是那么多。但他仍然是漫威宇宙第四阶段的重要人物,现在他成为新英雄凯特·毕晓普的导师,她是漫画中第二个鹰眼,由海莉·斯坦菲尔德饰演。

《鹰眼》的大结局让人耳目一新,因为不像大多数漫威电影那样事件的影响都基本上消除或危险解除这种结局。相反,这两位鹰眼看上去仅仅只是为了摆脱困境,凯特穿着浪人的套装成为目标,所有浪人的敌人都会找她,而叶莲娜·贝洛娃的黑寡妇已经瞄准了克林特·巴顿。凯特的母亲埃莉诺试图摆脱与金并的交易镜头意味着事情将会升级。

《鹰眼》的结局是漫威电影宇宙所有迪士尼+电视节目中一个很特别的收尾,它让人感到这个结局非常具有独立性。这个戏剧性的结局完全是为了一种情节上的设定,新的英雄从阴影中走出来,暗示克林特的妻子劳拉·巴顿是隐藏的知更鸟,这个角色也是漫画中的超级英雄。下面就是《鹰眼》剧集的结局,以及它对漫威电影宇宙未来的所有设定。

凯特·毕晓普成为鹰眼-克林特的合伙人

《鹰眼》:大结局设定了漫威电影宇宙的未来

凯特·毕晓普遇见鹰眼时很激动,她一直试图说服鹰眼让她成为他的搭档。直到克林特得知埃莉诺与金并勾结,他才最终接受了这一点,他知道凯特没有安全感,没有他凯特就活不下去。两个鹰眼装备了使用斯塔克和皮姆技术的自制特殊箭头,还成功地打败了运动服黑手党的暴徒。在《鹰眼》的结尾,凯特正在发展她作为超级英雄的未来,并隐含了“鹰眼”代号,虽然还没有表现出来,但很明显克林特告诉她,她可以成为鹰眼。

漫威电影宇宙的迪士尼+电视节目已经建立了青年复仇者联盟,凯特·毕晓普饰演的鹰眼是其中最重要的成员之一,在漫画情节设定中长期担任他们的领袖。这个团队还有其他相对较小的角色,也就是在《旺达与幻视》中的巫术士和速度也是年轻的复仇者成员,还有《猎鹰与冬兵》中的爱国者,另外还有即将通过《蚁人3》登场的女蚁人卡西朗。凯特毕晓普的鹰眼确实是一个完整的角色,迪士尼+ 电视连续剧只是她的开始,重点介绍了她与初代鹰眼的关系。漫威目前尚未确认她下次出现会在哪里出现,但她的未来不会太远。

叶莲娜·贝洛娃得知了娜塔莎死亡的真相

《鹰眼》:大结局设定了漫威电影宇宙的未来

埃莉诺·巴顿雇雇佣叶莲娜·贝洛娃饰演的黑寡妇去杀克林特·巴顿,但事实上这对叶莲娜来说只是私人恩怨,她更多的怨恨是认为克林特害死了她的姐妹娜塔莎·罗曼诺夫,也就是初代黑寡妇。叶莲娜坚持认为这个复仇者没有说出娜塔莎在终局之战的真相,英雄们似乎对时间旅行那一段一直保密,没有人愿意谈论沃米尔发生的事情。但是当克林特透露他知道叶莲娜和娜塔莎的秘密暗语时,叶莲娜·贝洛娃和鹰眼之间的冲突发生了转折,因为这证明了他和娜塔莎·罗曼诺夫的关系应该很亲密。这导致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叶莲娜直面自己的悲伤,并决定离开,她放弃了杀死鹰眼的念头,她感觉鹰眼也和她一样痛苦。这个情节后面还要看看将如何影响她与伯爵夫人的关系,这将是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

玛雅,浪人的诞生

《鹰眼》:大结局设定了漫威电影宇宙的未来

文森特·多诺弗里奥在《鹰眼》第五集中继续扮演金并,他在大结局中成为了一股不可忽视的真正力量。粉丝们对这是否意味着Netflix公司的“夜魔侠”正式加入漫威,还有是否同一名演员出演等等展开了激烈的争论。漫威影业似乎在避免有任何信息的透露,因为在鹰眼大结局中没有给出任何真正的暗示,这显然是有意为之。当然,这个版本的金并更忠于漫画版,在《夜魔侠》电视剧中表现很出色,但在《鹰眼》他强大到可以把车门从铰链上扯下来。

但在鹰眼的结尾,金并的罪恶再次困扰着他。他的侄女玛雅·洛佩兹得知他操纵浪人杀害了她的父亲,她与他对峙,显然是朝他的头部开枪。不要认为金并真的死了,实际的谋杀并没有发生,毕竟这是一次受漫画启发的超级英雄冒险。然而,无论金并的命运如何,这都是另一个英雄的起源故事,因为阿拉夸·考克斯的角色注定要转变成“回声”,并且还会在她自己的迪士尼+电视剧中出演。她很可能会成为漫威工作室版的“惩罚者”,像浪人一样疯狂地打击犯罪。

劳拉·巴顿就是知更鸟

《鹰眼》:大结局设定了漫威电影宇宙的未来

在《鹰眼》大结局,复仇者联盟大厦的残骸中发现了一块神秘的劳力士手表,而这只手表的真正主人正是鹰眼。之前的几集已经证实,这款手表提供了一个线索,可以让我们知道鹰眼曾经合作过的一个人的身份,这个人要么退出了间谍行业,要么退出了复仇者联盟。《鹰眼》第六集透露,这只手表实际上属于他的妻子劳拉·巴顿,是在她成为神盾局特工时送给她的。手表的背面刻着数字“19”,这是向漫画中的特工19致敬,那就是知更鸟,鹰眼的妻子。鹰眼成为浪人后一定一直留着这只手表,作为他对妻子的纪念,他认为灭霸突袭复仇者联盟大楼时,这只手表就毁了。劳拉·巴顿在担任神盾局特工时,很可能与金并以及他的部队发生冲突,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如果她的身份暴露,她就会成为目标。

这是一个有意思的转折,证实了鹰眼粉丝对手表主人的推测,不过这一次可能隐含更险恶的故事。漫威电影宇宙正在打造一部迪士尼+电视版的《秘密入侵》系列,在漫画中,鹰眼得知多年前知更鸟已经被一个斯科鲁人冒名顶替。当原来的知更鸟从斯克罗尔的监狱里释放出来后,他确实吃了一惊。鉴于他们截然不同的经历,两人不得不试图澄清对方的身份。

杰克成为了一名剑客

《鹰眼》:大结局设定了漫威电影宇宙的未来

鹰眼大结局证实埃莉诺的未婚夫杰克·杜克斯内(托尼·道尔顿饰演)被陷害。在漫画中,杰克实际上是剑客,鹰眼的导师,但在MCU中,他只是一个相当幼稚的商人,有剑术天赋。在与运动服黑手党的战斗中,他提供了帮助,而且他还被Larper联系,试图加入他们。由于帮助鹰眼对付黑衣黑手党,他们自己认为自己是复仇者。这是一个相当很好的转折,实际上是给了所有这些角色一个圆满的结局。

鹰眼没有死,他兑现了圣诞承诺

《鹰眼》:大结局设定了漫威电影宇宙的未来

从某种意义上讲,《鹰眼》是一部圣诞电影,所有这一切都意味着这部迪士尼+电视系列剧只有一种结局,那就是圣诞晚餐,巴顿夫妇在他们的庄园庆祝,凯特·毕晓普也参加了。凯特基本上是拒绝了自己的家人,她的母亲埃莉诺在圣诞前夜被捕,她现在有了一个新的家庭。在漫画中,两个鹰眼都是非常孤独和孤立的人物,但MCU的版本更阳光一些,并且有一个美好的家庭围绕着他们。

《鹰眼》开始时就结束了

片尾彩蛋已经成为漫威工作室的传统,而鹰眼是迄今为止最长的彩蛋之一,但这次是一段来自“罗杰斯:音乐剧”的5分钟剪辑,这个在《鹰眼》第一集中就看见过。它包含有很多有趣的笑话,其中有一句关于复仇者如何拯救世界,但后来会被指责的台词,让观众感到好笑,它强化了鹰眼比大多数漫威电影内容更独立的感觉,这也意味着《鹰眼》的结尾和开始都在同一个节奏上。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