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郁症》:人生总会有一些偏差,但是只要有勇气去改正一切就都有了意义

YYets January 2, 2022

忧郁症大结局:爱情也许很慢到来,但是只要幸福就足够了

韩剧《忧郁症》落下了帷幕,但是最后一幕的美好,却能令每一个观众都发出幸福的感叹,池允秀和白承佑之间的爱情终于有了幸福美满的结局,他们之间的战争可以说是经历了重重的阻碍。

他们的爱情经历了漫长的7年长跑,从最开始的心动、焦虑到蒙受冤屈的隐忍蓄力,到最后的尘埃落定,一切都那么慢才到来,可是正是因为有这些铺垫,他们最后才会如此的幸福。

剧中,编剧给池允秀一个事业爱情双丰收的结局,她教导的两位学生,都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最后也如愿地和白承佑在一起,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忧郁症》:人生总会有一些偏差,但是只要有勇气去改正一切就都有了意义

但是所有的结局都不是完美的,池允秀的父亲努力了一生,最后也没有如愿以偿证明出他想要证明的答案。

这应该也就成为了池允秀人生里的一大遗憾,虽然理解编剧的设定,在数学家的世界里,肯定有无数的人,哪怕穷其一生都没有证明出正确的答案。

在电视剧的结尾之处,如果可以其实更希望诗安在数学领域没有那么顺利,反而是一直努力地全力奔跑,而池贤旭在白承佑的帮助下,两人终于解开了最后的答案,最后安详离世的画面。

人生有会有无数的可能性,电视剧呈现的画面永远都是某一种状态,但是它和人生一样,并不是所有的一切都会如观众所愿,就像人生不会事事顺意那般。

《忧郁症》:人生总会有一些偏差,但是只要有勇气去改正一切就都有了意义

不管是怎样的人生,都应该像电视剧中一般,无论遇到任何的问题,都不要轻易放弃。

池允秀在想要报复的过程中,曾经在一念之差中,踏入了卢正雅的后尘,但是当她醒悟以后,便换了一条全新的路。

白承佑对池允秀的爱,在那些人的注目之下,开始慢慢平复,没有了青春的热血沸腾,有的是一步一步地等待。

三年的时间里,他在数学的世界里,寻找答案,可是这段时间何尝不是他自身的重复认识呢?

幸好他最后证明了那道题,更和池允秀有了重新的认识,他们用了七年的时间,终于迎来了再度的重逢。

《忧郁症》:人生总会有一些偏差,但是只要有勇气去改正一切就都有了意义

在《忧郁症》这部剧中,所有曾经做错过事情的人,最后都得到了深刻的认识,都学会了拨乱反正。

人生总会有一些偏差,但是只要有勇气去改正,那么曾经所经历的一切就都有了意义。

答案一直都在远方等待着众人,迷茫也好,困境也罢,只要一步一步朝前走,总有一天会会拥抱答案。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