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丽在巴黎》第二季:一部可以放轻松娱乐的影片

YYets January 6, 2022

《艾米丽在巴黎》(Emily In Paris)第二季最近上线了,虽然这部电视剧缺点多多,但其实还蛮适合在年低一堆节日里看的,它足够娱乐,足够让人放松,完全为观众营造了一个理想化的美好世界。

这一季故事紧接着上季发生,Emily继续着自己在巴黎为期一年的工作。

《艾米丽在巴黎》第二季:一部可以放轻松娱乐的影片

Gabriel没有去诺曼底,选择留在巴黎。Emily因为自己和Gabriel那一夜而自责,觉得自己背叛了朋友Camille。不知情的Camille则继续拉着Emily一起,试图为失恋疗伤。

面对Camille,Emily如履薄冰,但再怎么小心翼翼,秘密终究还是被爆出来了。生气的Camille当场翻脸,不仅不再把Emily当朋友,甚至把她排除出自家香槟品牌推广的项目。

《艾米丽在巴黎》第二季:一部可以放轻松娱乐的影片

Emily因为要为Gabriel的餐馆做宣传,两人继续交往密切,充满了暧昧。为了挽回Camille的友情,也因为内疚,Emily最终还是拒绝了Gabriel,表示自己只在巴黎待一年,不想谈一场有有效期的恋爱。

Emily在法语课上认识了来自英国的Alfie,两人慢慢接触后互生好感。

《艾米丽在巴黎》第二季:一部可以放轻松娱乐的影片

让Emily没想到的是,她工作的Savoir出现了重大变动,巴黎可能不再是她暂时待的地方。一边是Alfie一边是Gabriel,一边是留在巴黎一边是回芝加哥,Emily会如何选择呢?

和第一季类似,这依然是一个满眼俊男靓女,主角们几乎没有任何生活困境,如果有也能轻松解决的故事。

《艾米丽在巴黎》第二季:一部可以放轻松娱乐的影片

虽然本剧风评非常一般,但其实它很清楚自己定位,这就是一部肤浅造梦剧,展现的就是一群穿着时尚的美女帅哥在浪漫之都巴黎,吃着好吃的,干着看起来光鲜又很轻松有趣的工作,然后互相谈谈恋爱聊聊天开开玩笑的生活。

谁不想活在这种世界里呢?

所以一切说它假、说它浅薄的批评都没错,但这根本不是重点,如果在这个定位上可以做到极致,那么《艾米丽在巴黎》这部剧仍然可以说是一部优秀的电视剧。用这个衡量标准来看的话,这部剧其实还不错啦,算不上“特优”,勉强可以算个“优秀”。

说完了优点,这部剧的缺点当然是很明显的。

故事围绕Emily这个人物展开,一半是她的事业,一半是她的爱情,这两条线都不可避免地落入俗套中。

爱情故事里,三角恋是永恒的主题。上一季是Emily、Gabriel和Camille。这一季是Emily、Gabriel和Alfie,相爱的人好像永远找不到对的时候。

《艾米丽在巴黎》第二季:一部可以放轻松娱乐的影片

Emily和Alfie的相识相爱就更是俗套中的俗套了。

法语课上,Alfie显得无理又傲慢,他应付地对待法语课作业,又嘲笑Emily脑子里只有工作,活得毫无乐趣。Emily为了向他证明自己不只有工作,也是一个有趣的人,两人有了越来越接触的机会,Alfie不仅对Emily的工作有所改观,对他原本厌恶的巴黎也有所改观。

如果说Alfie一开始对Emily和他工作的态度就够让人反感了,法国观众看着这个英国人对巴黎的态度,对法语的态度,大概会被气死。

《艾米丽在巴黎》第二季:一部可以放轻松娱乐的影片

Alfie和Emily这种异性相吸的特性可能是故意用来和同样对工作对巴黎充满热情的Gabriel做个对比,但这种设定真的一脸备胎相。

不过说起来,这一季里被毁得最厉害的应该是Gabriel。他眼看着两个喜欢自己的女人都围着自己转,完全变成了推动Emily故事的工具人,除了帅和好之外,这个角色的塑造简直平面到可怕。

当然啦,为了给男女主制造drama,这个爱情故事里的炮灰不要太多哦。从季初放弃浪漫之旅白送了Emily一次度假的Matthew,到Camille的弟弟,反正全都是工具人。

至于工作,这一季的Emily和上一季一样,好像看起来能力很强,又经常会闹出笑话,但是这些问题又能被轻松解决,反正就是主角金手指。

正如上一季评论里提到的,与其说法国观众觉得本剧冒犯,做市场营销做网红的大概更加会翻无数白眼。

不过这一季有几个配角还是有了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故事,比如Mindy和Sylvie。

作为亿万富翁的女儿,Mindy却“沦落”到要在街头卖艺,并且和误认为她也同样是落魄艺术家的乐队伙伴相爱。

Sylvie被介绍了更多背景,她和年轻摄影师的恋情探讨了年龄差距大的情侣是如何相处的问题,而季末她的大动作也算摆脱了一点Emily事业线工具人的特征。

怎么说呢,这部剧就和剧里大部分角色一样,平淡而肤浅,各种戏剧冲突也同样如此,看的时候可以放轻松娱乐,看完却几乎什么印象都留不下。不过这纯娱乐的作品嘛,要求也不用很高。寒冷的冬天节日里,看看这种能完全放空脑子的电视剧,还不时有几个笑点,也挺不错的。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