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养鬼吃人》在筹备中,电影项目跟《铁血战士5》有相同点

YYets January 15, 2022

之前我已经详细介绍说过华纳的流媒体平台HBO Max正在筹备一部《养鬼吃人》剧集,并且外媒有报道称女演员奥德萨·阿兹恩(Odessa A’zion)会主演这部剧集,当时我还提到,有另外一部《养鬼吃人》电影在筹备中,而随着新的消息,和各种主创采访的浮现,我发现了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两个《养鬼吃人》项目,似乎被搞混淆了。

两部《养鬼吃人》在筹备中,电影项目跟《铁血战士5》有相同点

最开始报道HBO Max《养鬼吃人》剧集会有女性主角的是The Illuminerdi,那是在今年的5月26号,而后今年6月15号这个网站又进一步爆料说奥德萨·阿兹恩(Odessa A’zion)会主演新的《养鬼吃人》项目,但是报道中却完全不再提HBO Max,也没有说剧集,只提到这会是一部重启版。其实在今年5月24号的时候,在Bloody Disgusting上就有了迪士尼的流媒体平台hulu会负责发行重启版《养鬼吃人》电影的消息,而后这个网站上也报道了奥德萨·阿兹恩(Odessa A’zion)会主演《养鬼吃人》的消息,而她主演的项目就是这部会在hulu上播出的重启版电影。

两部《养鬼吃人》在筹备中,电影项目跟《铁血战士5》有相同点

综合来看,我个人觉得,The Illuminerdi在5月26号报道HBO Max《养鬼吃人》剧集会有女性主角的时候应该是犯了一个错误,网站应该没意识到那个时候的前几天刚刚曝光的hulu《养鬼吃人》电影的消息,所以错将这个剧情爆料当成了HBO Max《养鬼吃人》剧集的内容。

所以说,现在存在两个截然不同的《养鬼吃人》项目,其一为华纳出品,将会在流媒体HBO Max上播出的《养鬼吃人》剧集,这部剧集会由新版《月光光心慌慌》三部曲的导演大卫·戈登·格林执导前几集,《哥斯拉怪兽之王》导演迈克尔·道赫蒂,以及编剧马克·维西顿共同撰写故事。这部剧集目前还没有曝光任何剧情,也没有确认主角,具体的制作进程目前还未知。

两部《养鬼吃人》在筹备中,电影项目跟《铁血战士5》有相同点

其二就是由Spyglass Media Group(前韦恩斯坦公司)制作,迪士尼拿到发行权,将会在流媒体hulu上播出的《养鬼吃人》电影,这部电影会由《黑森灵》《夜间小屋》导演大卫·布鲁克纳执导,并且就是由奥德萨·阿兹恩主演,而且影片目前已经拍摄中。

两部《养鬼吃人》在筹备中,电影项目跟《铁血战士5》有相同点

这其中唯一的疑问就是,一个《养鬼吃人》项目,究竟是怎么变成两个不同的项目,并且来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大制片厂——华纳和迪士尼的流媒体上的呢?

其实重启电影版是最开始立项的,从2006年就已经有了消息,但是十几年过去,期间换了一堆导演,不过,影片总归是要真的要拍摄了,出品人大卫·S·高耶,导演大卫·布鲁克纳都在近日的采访中谈到一些内容。导演说这次他们会忠实于这个题材最初的素材,无论是克莱夫·巴克的《地狱之心》(The Hellbound Heart)小说,还是他亲自执导的第一部电影,不过,其中也有一些小小的“重塑”(reimagining)。而出品人则说,他们回归到克莱夫·巴克的小说作为最基本的素材,而影片目前正在拍摄,其中一些镜头看起来非常惊艳,非常恐怖,而那些修道士看起来能令人惊掉下巴。

两部《养鬼吃人》在筹备中,电影项目跟《铁血战士5》有相同点

剧集版则是在去年4月份才有报道,华纳为了给自己的流媒体平台增加人气,定下了许多吸引人的项目,比如正在制作中的《鬼玩人4》电影,就会在HBO Max上独家播出,这部《养鬼吃人》剧集也就是因此被定下的项目。而上面的重启电影版虽然立项十几年,但是却是在今年5月才被确认会跟迪士尼的流媒体平台hulu合作,会放弃院线,在hulu独家播出,至于它为何没有能跟华纳合作,在HBO Max上播出,原因还不清楚,或许是华纳觉得这两个项目显得有冲突,所以没有接手,也可能本来电影和剧集的版权就分开来属于不同的公司。而hulu作为迪士尼旗下的与Disney+并列的流媒体平台,未来会出品更多大尺度的,不适合在Disney+播出的题材,这其中就包括筹备中的《异形》剧集,以及刚刚杀青的《铁血战士5》,重启版《养鬼吃人》电影确认在hulu上播出,也让我更确信《铁血战士5》也会是在hulu上播出。

两部《养鬼吃人》在筹备中,电影项目跟《铁血战士5》有相同点

为了方便大家对比两个项目,我简单做了下面这个表格

两部《养鬼吃人》在筹备中,电影项目跟《铁血战士5》有相同点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养鬼吃人》的版权其实即将回归原作者克莱夫·巴克手上,就像《铁血战士》原编剧托马斯兄弟跟迪士尼打官司争夺铁血战士版权的理由一样,这同样是因为美国的版权法律——创作者在转让作品版权的若干年后(通常是35年)能够重新获得版权。托马斯兄弟创作的剧本是否能代表《铁血战士》是存在疑问的,毕竟铁血战士的形象跟原剧本中样貌差别非常大,但是没有人会怀疑克莱夫·巴克是《养鬼吃人》独一无二的创作者。

两部《养鬼吃人》在筹备中,电影项目跟《铁血战士5》有相同点

根据法律的规定,克莱夫·巴克将会于今年12月19号正式收回《养鬼吃人》的版权,这对于这个系列的粉丝绝对是天大的好消息,这意味着2021年之后的所有《养鬼吃人》影视剧项目,都需要克莱夫·巴克本人的同意(除非他又把版权给卖掉,但是这看起来可能性不大),所以,像前几年那一系列的《养鬼吃人7,8,9,10》那种低成本胡乱拍的制作,不会再存在了。而克莱夫·巴克也已经担任了上面所说的剧集版的特别出品人,上面重启电影版主创又说要回归克莱夫·巴克的原始素材,总之,这一切都意味着,《养鬼吃人》系列,将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