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哈利波特》每个主角的守护神,但你知道它们的真正含义吗?

YYets January 19, 2022

《哈利·波特》中的角色都有不同的守护神,并且它们都有特定的含义。下面就是每个主角的守护神及其含义。

都知道《哈利波特》每个主角的守护神,但你知道它们的真正含义吗?

《哈利·波特》系列丛书和电影向观众介绍了魔法世界里的一系列人物、事件、物品和概念,其中最引人入胜的是守护神的咒语。魔幻题材中有各种各样的世界,其中最受欢迎和喜爱的是魔法世界,由J.K.罗琳创作,并在她1997年的处女作《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开始介绍这个魔法世界。

魔法世界是《哈利·波特》传奇的主要背景,这个系列的七部小说讲述了“活着的男孩”和伏地魔的故事,伏地魔是所有巫师中最黑暗的巫师,他对巫师世界和麻瓜世界都有造成危险的计划,当哈利还是婴儿的时候,黑暗巫师没能杀死他。除了哈利以外,读者和观众还了解了塑造巫师世界的各种事件,还有最著名的巫师或女巫,以及其中一些最有趣的咒语,这里就包括守护神咒。

守护神咒语是在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三本书/电影《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引入的,莱姆斯·卢平教授把它教给哈利,这样他就可以保护自己免受摄魂怪的伤害,小天狼星布莱克从阿兹卡班逃脱后,在霍格沃茨周围就到处都是摄魂怪。守护神咒语是最强大的防御咒语之一,也是最难掌握的咒语之一,因为它需要唤起一种正能量的力量。这就是为什么它被用来保护自己不受摄魂怪的伤害,而且守护神有两种,一种是有形的,即守护神具有特殊的形状;还有一种无形的,也就是没有形状,也没有力量来抵御摄魂怪的伤害。《哈利·波特》中的主要角色都有一个有形的守护神,他们的形状反映了他们的性格、背景故事等等,下面就来看看每个主角的守护神及其含义。

哈利·波特——雄鹿

都知道《哈利波特》每个主角的守护神,但你知道它们的真正含义吗?

哈利·波特的守护神变成了一头雄鹿,这也是他父亲的阿尼马格斯形象和守护神。詹姆·波特和他的朋友小天狼星布莱克和小矮星彼得一起学习了如何成为阿尼马格斯,以便在莱姆斯·卢平变成狼人的时候陪伴他,所以他最终变成了一头雄鹿(这也为他赢得了“尖头叉子”的绰号)。魔法世界官方网站的说法,雄鹿是动物的保护者,所以这种形状的守护神代表着对其它动物的关注,就像詹姆斯和莉莉,斯内普和哈利一样,因为这种形状与母鹿相关,同时也代表着领导的角色。由于雄鹿的鹿角每年都会脱落和再生,所以它也是重生和复活的象征。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中,哈利通过他的雄鹿守护神拯救了自己,起初他以为自己看到了父亲的灵魂,但后来意识到这是他施放的守护神。

赫敏·格兰杰——水獭

都知道《哈利波特》每个主角的守护神,但你知道它们的真正含义吗?

虽然赫敏·格兰杰是她那个时代最聪明的女巫,但守护神咒语却给她制造了一些麻烦,好在她最终还是掌握了它。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赫敏在邓布利多军队的一次训练课程中,她召唤出一个有形的守护神,并变成了水獭的形状。罗琳说水獭是她最喜欢的动物,所以她选择这个动物作为赫敏的守护神,但它也有更深的含义。水獭被描述为“聪明和灵巧的动物”,而赫敏无忧无虑的一面通常隐藏在大量的责任、任务和知识之下,但她的守护神却能够无忧无虑地嬉戏,这反映出她有经常看不见的一面。

罗恩·韦斯莱——杰克罗素梗犬

都知道《哈利波特》每个主角的守护神,但你知道它们的真正含义吗?

罗恩·韦斯莱的守护神是一只杰克罗素梗犬,这听起来很奇怪,但罗恩实际上和梗犬有很多共同点,尽管它很小,但这些狗”遇到任何他们认为有威胁的东西都会狂吠,不管情况是否对它们有利”,类似于罗恩保护哈利不受小天狼星布莱克的伤害(当时他们认为他是一个危险的杀人犯),他站在一条断了的腿上,用一根断了的魔杖保护赫敏。杰克·罗素梗犬也很固执和任性,但也很忠诚,很像罗恩·韦斯莱。

阿不思·邓布利多——凤凰

都知道《哈利波特》每个主角的守护神,但你知道它们的真正含义吗?

凤凰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守护神形状,阿不思·邓布利多以塑造了凤凰守护神而闻名,因为他和这个神话生物有着紧密的联系,他有一个名叫福克斯的凤凰伙伴,并将他的反伏地魔组织命名为“凤凰社”。凤凰被称为复活鸟,在火焰中死去后又从灰烬中重生,它的眼泪具有治愈能力,在《哈利波特与密室》中,福克斯的眼泪治愈了蛇怪在哈利手臂上留下的伤口。凤凰守护神被定义为象征力量、智慧和权力,但也代表了孤独和无法驯服的性格。

西弗勒斯·斯内普——母鹿

都知道《哈利波特》每个主角的守护神,但你知道它们的真正含义吗?

西弗勒斯·斯内普的守护神可能是最情绪化的守护神之一,他的有形守护神是一头母鹿的形状,也是莉莉·波特的守护神的形状。斯内普的守护神象征着他对莉莉永恒的爱。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中,他用它指引哈利在一个结冰的湖中找到了格兰芬多之剑。母鹿被解释为关爱和养育的象征,因为它强烈地保护着它所爱的人,它也代表着温柔和坚强的决心,以及高度的直觉和敏感。斯内普有他自己的方式来保护他在乎的人,尤其是哈利,但考虑到斯内普的一些行为,也有些粉丝并不认为母鹿适合他的性格。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