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兴衰史》:好一场黄粱美梦

YYets May 4, 2022

《WeWork兴衰史》:好一场黄粱美梦    

苹果流媒体讲共享办公企业WeWork的电视剧《WeWork兴衰史》(WeCrashed)最近开播了,这部剧的题材和卡司都很重。

   

扮演Adam Neumann和Rebekah Neumann的分别是Jared Leto和Anne Hathaway。光是这两位主演,我觉得真的Adam和真Rebekah都应该在家偷笑。

   

最近,美剧界聚集了一大波真实故事改编剧,包括我之前谈过的《辍学生》(The Dropout)、《乔对决卡罗尔》(Joe VS Carol)和《虚构安娜》(Inventing Anna),再加上这部剧。

   《WeWork兴衰史》:好一场黄粱美梦    

事实上,这些故事有很多相似之处。作为真实真实的故事,它们在传播之初就在美国乃至世界各地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当时,有些故事甚至有不止一个项目获得批准。然而,当电视剧真正拍摄时,这些故事的15分钟热度早已过去。观众发现,作为一个真实的事件,这些故事令人惊讶,但作为一个故事,尤其是每个人都知道很多细节的故事,它们有点无聊。

   

WeWork每个人都必须熟悉这个故事。在某种程度上,它是美国梦的最佳代表。一个差点被遣返的以色列年轻人独自在美国旅行,白手起家,几年内赚了数百亿美元。

   

表面上看,不要太励志。

   《WeWork兴衰史》:好一场黄粱美梦    

Adam Neumann是顶级推销员,哪怕没有WeWork,他也可能相当成功。但他的成功是基于很多WeWork员工被剥削,很多投资还没有推出路线。他的犹太圈子和他与上流圈密切相关的妻子Rebekah这些都是他成功的必要因素。

   

我之前说过WeWork的Adam Neumann和Theranos的Elizabeth Holmes非常相似。他们所做的一切fake it till you make it,而且都把改变世界放在嘴上。但这两个人(最终)的结果却大不相同。Adam Neumann拿着上百亿美元的金色降落伞离开,足够一家人过上好几代大富大贵的日子。而Elizabeth Holmes一地鸡毛,面临坐牢的危险。

   

这当然可以说是过去,毕竟就像WeWork不管房地产泡泡有多大,都只是钱的问题。Theranos这样明明没有技术却做验血看病的事,那就可以关人命了。

   《WeWork兴衰史》:好一场黄粱美梦    

但说起来,无论是之前媒体描述的两个人的形象,还是现在这两个人的形象,Adam Neumann至少是一个正常人。虽然他充满了邪教的气质,但他做事的动机是可以理解的,以致富和满足他的野心。Elizabeth Holmes它给人一种强烈的反社会人格感。她不在乎取笑别人的健康。她会利用自己的女性身份。她的目的似乎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一个虚幻的形象。她的理想是理解科学、发明和成为CEO”的自己。

   

所以看《辍学生》的时候,看下半部分Theranos当纸牌屋一步步倒塌时,观众还是挺爽的。但是看看《WeWork至于兴衰史,感觉没那么黑白分明。

   

这部剧的故事不是重点,基本上是这几年WeWork各种传闻聚集在一起。但这部剧的角色塑造是重点,尤其是Anne Hathaway扮演的Rebekah。

   《WeWork兴衰史》:好一场黄粱美梦    

为了扮演Rebekah,Anne Hathaway故意压低自己的声音,表面空虚,内心缺乏安全感,忽视自己的良好背景,错误地把自己的舒适生活作为典型的白人特权阶级女性的完美表演。

   

Rebekah Neumann那种为什么不吃肉末的感觉,那种虚伪的感觉,那种空虚但感觉优越的感觉,被准确地抓住了。看着这个角色,人们真的可以翻无数的白眼睛。

   

但另一方面,这部剧也展现了这个角色的另一面:她强烈的不安全感。

   

剧中Rebekah的表姐Gwyneth Paltrow没有出现,但名字出现了很多次,每次都可以从Rebekah从表情上可以看出,这位美丽的大明星表妹可能会让她看起来平平无奇Rebekah总觉得自己活在阴影里。

   

Anne Hathaway说自己没有和Gwyneth Patrow交流自己要演Rebekah因为如果有人想扮演我,她会和我表妹谈谈,这会让我觉得不礼貌。

   

Jared Leto的Adam Neumann也算是抓住了精髓,口音和声音都很像。

   《WeWork兴衰史》:好一场黄粱美梦    

这部剧比较特别,Adam和Rebekah两人之间的关系使这两个角色更加三维,这是所有媒体故事都缺乏的一部分。虽然这两个人通常都很烦人,但这两个人真的是一对超级匹配的夫妇。

   

所以总的来说,这部剧的亮点是角色,故事也就不足为奇了,尤其是像我这样看过很多纪录片报道的观众。

   

几部改编自真实故事的电视剧聚集在一起,真的有点审美疲劳。我希望这种趋势过去后,我能有一些真正有创意的故事。

类别
标签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