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奇顿》第二季:爆红古装言情回来了!

YYets May 6, 2022

《布里奇顿》第二季:爆红古装言情回来了!

奈飞大热的《布里奇顿》(Bridgerton)最近放出了第二季,还是一样的guilty pleasure,还是一样的玛丽苏。

上一季男主,凭借本剧大红的Rege-Jean Page本季不再出现。根据原著,本剧每一季都围绕一个布里奇顿家子女,这一季的主角是上季女主Daphne的哥哥Anthony。

《布里奇顿》第二季:爆红古装言情回来了!

作为长子,Anthony不仅继承了父亲的爵位,还将成为掌管全家产业,为所有弟弟妹妹负责的一家之主。所以Anthony在选择未来妻子的事情上,极为慎重。

又到了一年求偶季,女王把这一季“钻石”的头衔给了Sharma家小女儿Edwina。

《布里奇顿》第二季:爆红古装言情回来了!

Edwina的父亲早已去世,她和母亲还有同父异母的姐姐Kate一起生活,外祖父母因为一直没能接受来自印度的父亲而和她们没有来往。

Kate还是单身,并且完全不在意自己能不能嫁出去,她一心要为妹妹挑一个合适的丈夫。

Anthony认为Edwina会成为完美的妻子,她漂亮又性格好,还很聪明,符合一切Anthony对自己孩子母亲的要求。

Kate对此很不满意,她认为Anthony眼里只有纸面的条件,这种没有感情因素的婚姻是不会幸福的。Anthony对Kate的敌意也很不满。

Edwina为了能嫁给Anthony,让他和姐姐多接触,希望两人关系不要一直这么紧张。事情当然不会如计划一样…

另一边,Anthony的妹妹Eloise也正式“出闺”了,但她对找到一个丈夫毫无兴趣,更关心Lady Whistledown到底是谁这个谜团。在解谜的过程中,她又接触到了自己完全陌生的世界。

Eloise的好朋友Penelope家还是在为钱发愁,Penelope的妈妈失望地发现,新来的表兄一样身无分文。

Penelope则继续悄悄当着她的Lady Whistledown,看着身边人兴奋地读着贵族圈的各种八卦新闻。

Anthony和Edwina终于订婚了,但Edwina从未见过的外公外婆的出现带来了意料外的变数。

《布里奇顿》第二季:爆红古装言情回来了!

虽然本剧设定故事发生在19世纪初,剧中人都穿着古装,但这部剧绝对绝对不是历史剧,几乎可以算是彻彻底底的架空剧。

剧中角色由各种族演员扮演,用color blind原则假装种族这件事情不存在。但是呢,本季Sharma家又提到了因为父亲来自印度所以不被接受,Edwina的外祖父母甚至表示Edwina一定要嫁个合适的英国人,这样下一代血统才不会再被“污染”。

本剧故事完全围绕这群贵族青年的求偶展开,几乎没有其它任何内容。就好像这群人生活里真的再也没有别的事情。

至于平民,那更是几乎不存在的。虽然本季通过Eloise的故事稍微展现了一丢丢平民阶层故事,但哪怕剧中的“平民”也实在是太过阳春白雪了。

《布里奇顿》第二季:爆红古装言情回来了!

所以这哪是架空时代啊,是完全架空造出了一个不存在的世界。需要种族因素的时候就有种族因素,不需要的时候就不存在;需要贫富差异的时候就有贫富差异,但不需要的时候也不存在。

当你接受这个世界观之后,再来看这个故事,就可以好好享受这种完全不加掩饰的玛丽苏guilty pleasure了。

本季Anthony和Kate的故事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创新,属于言情里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套路。

《布里奇顿》第二季:爆红古装言情回来了!

而这个故事的展现方式也没什么意外。一开始完全不是寻常方式的相遇,接下去的敌意,慢慢互相了解后喜欢上对方。但是一个为了妹妹,一个为了做“正确的事”,谁也不敢跨出那一步。再加上Kate和Edwina身世的“秘密”,女王给予的厚望,等等。

该有的元素都有了。

再加上一帮俊男靓女演员,以及这个被刻意营造出来专门谈恋爱的真空世界,喜欢言情剧的观众怎么可能不爱呢。

《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大电影出来的时候被嘲笑“故事里最重要的事情就这么无关紧要吗?”(is the stake always this low?) 大家嘲笑剧中最重要的只是能不能顺利办一场晚宴这种事情。

《布里奇顿》第二季:爆红古装言情回来了!

到了本剧里其实也是,女王如此在意两个贵族青年的婚事,全世界好像都围绕着这两个人能不能有情人终成眷属,这难道不好笑吗?

但是这种故事就是有人爱看啊。

Shonda Rhimes最厉害的就是,她很明确自己面对的是怎么样的受众,所以并不在意最终成品在大众看来多么俗套多么假,对目标观众来说,看起来绝对爽。

最关键的是,这种作品看起来很“安全”,观众永远可以拥有一个happily ever after童话般的结局,无论当中出现多少可笑的阻碍。

反正作为guilty pleasure,本剧是足够让人放空大脑了。

一季全8集一季都出来咯,而且奈飞已经续订了第三和第四季,所以可以放心看下去。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