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我经纪人》:娱乐圈那些事……

YYets May 13, 2022

《找我经纪人》:娱乐圈那些事……

亚马逊流媒体最近有一部英国翻拍法剧作品《找我经纪人》(Ten Percent)上线,非常有意思。法国版剧名其实叫Dix pour cent, 英文却翻成了Call My Agent,所以中文剧名其实是从法版英译弄过来的(有点绕)。

故事聚焦一家叫Nightingale Hart的经纪公司,这家公司由两名创始人Stella Hart和Richard Nightingale在多年前一起创立,如今已是业内知名机构,客户里包括了大量有名的影星。

Richard的儿子Jonathan是公司重要成员,但身为创始人的儿子,他一直在父亲阴影下,试图努力证明自己。Jonathan和公司里另外一个主要成员Rebecca之间一直隐隐互相竞争,争强好胜的两个人谁也看不上谁。

Rebecca的助理在巨大压力之下忽然辞职,正好来这里找Jonathan的Misha阴差阳错成了Rebecca的新助理,她和Jonathan之间关系不太一般。

Richard忽然心脏病去世,留下Jonathan、Stella和Olivia收拾烂摊子,Jonathan发现父亲向自己隐瞒了很多事情。

Nightingale Hart里还有各色小经纪人和助理,每天要应对各种不同的麻烦事。

《找我经纪人》:娱乐圈那些事……

本剧最大的卖点可能是无数出镜扮演自己的大明星,每一集都会有一两个知名演员扮演自己,他们面对的也都是不一样的问题,需要主角们去解决。

比如因为“太老”而被拒绝某个角色的Kelly Macdonald,她在Jonathan的劝说下开始考虑整形美容。比如争夺同一个角色的好朋友Olivia Williams和Helena Bonham Carter。比如对自己表演缺乏信心而变得非常难搞的Dominic West。还比如不会拍亲密戏的Emma Corrin等等。数得上名的大明星一个接一个。

《找我经纪人》:娱乐圈那些事……

而且比较有趣的是,本剧主角团里本身也有一大堆英国著名演员,让他们演经纪人去和那些自演自己的演员们演对手戏,很有意思,笑点也非常多。

《找我经纪人》:娱乐圈那些事……

由于没看过原版法剧,所以比较难作比较,不过从评论来看,本剧从故事背景到人物设置很大程度都和法版相似,不过是稍加修剪,变得更英国味了一点。对看过法版的观众,本剧很多情节是让人感觉非常似曾相识的,所以一方面可以算本剧的优点,拿来了法版精华,另一方面也成为了限制本剧的东西,如果翻拍就是相同的故事换一群演员来演,那可能会失去很多观剧乐趣。

这部剧从经纪人角度讲演艺圈故事,但其实并没有大家所熟悉的演艺圈光鲜那一面,基本上都通过剧中几名主角手忙脚乱各种电话来展现经纪人的日常,对演艺圈的很多问题会通过一些细枝末节来展现。

《找我经纪人》:娱乐圈那些事……

这样一个题材,凶巴巴又不在乎手下的老板对底层员工的压榨是常见套路,但是本剧还是偏向办公场所喜剧,所以虽然Jonathan也好Rebecca也好,会有那种对自己助理不在意的剧情,或者助理之间互相竞争等等,但总体还是偏搞笑。

另外,让大明星来演自己,这是一个大卖点的同时,也同样是一个限制。这些大明星虽然用各种各样的毛病来制造笑点,但很显然他们不会愿意扮演一个真的“坏”版本的自己,所以剧中出现的这些明星都太“好”了,显得有点假。

所以呢…虽然本剧还是蛮值得看一看的,但是更让人对原版法剧感兴趣,似乎与其看这部翻盘,不如直接去看非常成功的原版。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