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可以这样爱我》:不被道德、世俗所接受的爱情

YYets May 13, 2022

《谁可以这样爱我》:不被道德、世俗所接受的爱情  法律规范人们的行为、道德规范人们的思想!

不被道德、世俗所接受的爱情真的难以生存嘛?这部电影诠释了超越世俗的爱情故事,如标题一般,谁可以这样爱我?能够找到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不在乎你的过去、不在乎你的身份、不在乎你现在是否真的爱我,即使时间过去再久依然爱着你;恐怕我们在一生之中难得其一。

电影以1850年代加州淘金热而展开,讲述了一个被迫落入风尘的女子(安吉拉)与一个朴实的农场小哥(迈克)的爱情与残酷的现实之间的纠缠!

《谁可以这样爱我》:不被道德、世俗所接受的爱情

安吉拉从小被父亲抛弃,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以做皮肉交易维持生活,母亲没隔多久辞世离开了她,安吉拉被卖给了一个有恋童癖好的公爵;直到她17岁那年遇到了她的父亲,在她父亲不知情下发生了关系,之后她脱离了公爵却又落入了夫人的手里,成为了夫人赚钱工具,成了一个人尽可夫的娼妓。

迈克却坚定不移的爱上了她,也许我们会觉得男主为什么会蠢到为了一个风尘女子付出真心,用我们现在的话来说是“舔狗”,但是男主切实的诠释了爱可以超越一切

《谁可以这样爱我》:不被道德、世俗所接受的爱情

迈克在小镇第一次看到了女主,深深沦陷无法自拔;男主第一次推开了女主的门,面对女主的询问:你想要什么? 迈克:“你”,男主想要的只是女主的心,而在此之前听过了无数的花言巧语,见过了形形色色的男人,对男主的话很不屑。男主并不在意而坚定不移的说“我要娶你”。在多次上门过后女主产生的动摇,对这个朴实的小伙子产生了情愫。

迈克花费了足够的酬金,最终带走了女主,安吉拉多次想要用自己的身体去回报他,而男主每次都拒绝了,因为他要的是女主的真心

《谁可以这样爱我》:不被道德、世俗所接受的爱情

Michael把安吉拉带回了农场,到农场后安吉拉几次离开给电影带来的浓重的一笔,值得深思。

第一次安吉拉离开认为自己的身份不配被爱,对这个深爱自己的男人不知道怎么去面对,想要逃离这份感情

第二次安吉拉离开,她知道迈克喜欢小孩,而自己因为过去被断绝了生育,自己深深愧疚,除了性和生育能力不知道自己能给迈克带来什么

安吉拉离开后,做了厨师,生活逐渐有了起色,但再一次落入黑色行业,但是她通过自己的力量打破困境,并且拯救了许多如自己当初一般的女孩子,完成了对自我的救赎,找到了自己的意义!

男主多年来,守望着安吉拉的归来,终于安吉拉自我救赎后再一次回归了迈克生活

清酒感悟:

虽然这份爱情在我们思想教育下所不容,但是这份爱是不可否认是伟大的,是我做不到的,我很同情女主、也很抵触女主的前半生,但无可置疑我很羡慕他们的爱情,人的一生能有这么一个不在乎你所有过去、不在乎世俗眼光的爱人,纵然不被世俗接受又何妨。

“我爱你,并不是想要讨好一份关系,而是在你低谷的时候,你也要知道自己值得被爱.”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