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异》:跟鬼佛对上眼会发疯的一部惊悚悬疑剧

YYets May 14, 2022

《怪异》:跟鬼佛对上眼会发疯的一部惊悚悬疑剧

跟大家说个都市传说就是「半夜醒来,千万小心别跟孩子对上眼」 (惊?这啥鬼东西?),有小孩的朋友一定都知道,不小心对上了就不用睡觉啦!

为什么讲到这个呢?今天要来介绍《怪异》就是跟鬼佛对上眼会发疯的一部最新惊悚悬疑剧。《怪异》:跟鬼佛对上眼会发疯的一部惊悚悬疑剧

《怪异》简介

《怪异()》是TVING的原创电视剧,由张建宰执导,是《釜山行》和《谤法》延尚昊编剧与刘勇在编剧联手的新作,总共6集,每集约30分钟,一次上架。剧情讲述一尊神秘的佛像被发现后,村庄开始发生一连串诡异的事件,追寻前所未有的奇异现象的考古学家之间的故事。

因为电影《釜山行》而名声响遍国际的导演「延尚昊」也是位不得了的编剧,不只是《釜山行》,还有《救救我》、《谤法》、《地狱公使》或上次介绍的《猪猡之王》都是延导的杰作,而他的作品一直都充满悬疑、神秘且让人深思。

这部片受邀2022年戛纳电影节作为首映影片,这也是韩国OTT平台之原创作品首度受邀,所以还没开播就增加不少话题。

主要演员

《怪异》:跟鬼佛对上眼会发疯的一部惊悚悬疑剧

这部戏由大势演员具教焕、申铉彬携手,搭档前途无量新生代演员郭东延和南多凛领衔主演;

男主角「具教焕」去年因《D.P:逃兵追缉令》和《王国:北方的阿信》两部人气作品而知名度倍增,本来在独立电影圈打滚的他,一直到前几年电影《釜山行2》开始出现在大众的目光前,《D.P:逃兵追缉令》真的是让他彻底被一般观众认识到这位「宝藏演员」,连李帝勋都曾在第42届青龙电影奖颁奖典礼上,直接对着台下的具教焕告白说想和他合作;

这次在剧中饰演一位研究超自然现象的怪才考古学家「郑基勋」,在佛教考古学领域相当受到尊崇,但在几年前女儿在自己生日当天发生意外后,放下拥有的一切,过着走一天是一天的生活。

《怪异》:跟鬼佛对上眼会发疯的一部惊悚悬疑剧

女主角「申铉彬」这一两年凭借《机智医生生活》开始打响知名度,2010年以电影《难兄难弟》正式出道至今12年,还因此拿下第47届百想艺术大赏电影部门女子新人演技奖,果然一出道就不同凡响;这次在剧中饰演曾经是位优秀的天才图案解读家「李秀真」,因为意外事件导致人生发生了改变,决心放下一切回到家乡晋阳郡。

基勋与秀真原本是夫妇,但两人在失去唯一女儿后,认为都是对方的过错因而离婚;就在女儿忌日前夕,秀真所在的家乡晋阳郡突然发生一连串超自然怪异事件,调查被诅咒的鬼佛过程中的基勋为了解救前妻秀真,两人一同追寻着未知恐怖的真相。这部剧明明从简介、剧情到拍摄都是惊悚悬疑的氛围,但想不到延尚昊却说他本来设定《怪异》是爱情故事,只是后来怕剧本太无聊就再加了点神秘的元素,写着写着整部片又变回之前的作品风格,不过他硬是坚称这部是「怪异的恋情」。

《怪异》:跟鬼佛对上眼会发疯的一部惊悚悬疑剧

除了男女主角外,还有金志映、郭东延、南多凛等实力演员参与!去年凭借《文森佐》里「张汉书」角色而人气爆红的郭东延,这次饰演吊儿郎当且刚从监狱释放的小恶霸「郭容周」,他和由童星出身又被封为「男神御用少年」的南多凛饰演派出所所长儿子「韩道京」有着一段相互矛盾的过去。

说真的,我觉得整部剧情非常着重在基勋与秀真夫妻俩身上,所以其他人的剧情有跟没有好像不会差太多。

剧情故事

《怪异》:跟鬼佛对上眼会发疯的一部惊悚悬疑剧

故事的开始是在一座名为「晋阳郡」的城市中,挖出了一尊古老的佛像为开端,当地的郡守(应该就是市长等级的吧!) 为了宣传想把这座历史悠久的佛像作为观光景点,而不顾僧人反对坚持出土,还将「它」放在市政厅里准备作为展示重点,但想不到从佛像出土后,整座村庄就开始发生许多无法解释的超自然事件。

一开始是下黑雨,后来村民们开始变异,产生幻觉并攻击他人,在整座城市都变成炼狱场时,大部分的人躲进了市政厅避难。怎么会开始变异呢?他们开始猜测所有怪异事件的发生原因,似乎是村民看到受到诅咒鬼佛的「眼睛」后而产生的后遗症,只要跟鬼佛「对上眼」的人会因为内心「最害怕或最憎恨的人事物」而陷入自己恐怖黑暗回忆中无法自拔。

《怪异》:跟鬼佛对上眼会发疯的一部惊悚悬疑剧

考古学家基勋一开始接受僧人的委托来调查这座佛像的资料,发现这是尊受到恶灵附身的鬼佛,在调查过程得知鬼佛所在地就是前妻秀真的家乡─晋阳郡,而两人再次相遇后,一起寻找隐藏在鬼佛里的神秘真相!

看到村民变异的原因「无法面对的内心恐惧」,马上想到去年也是让我期待但又失望的韩剧《黑洞》,《黑洞》剧情是人们是吸入可疑的黑烟后开始变异,而这股黑烟来自于一个不知名的黑洞中,虽然《怪异》和《黑洞》两部变异的起因不同,但决定是否变异的关键都是每个人心中的黑暗面。

个人感想

《怪异》:跟鬼佛对上眼会发疯的一部惊悚悬疑剧

本来非常期待这部被称为2022上半年最惊悚的韩剧,但我似乎把期望放太高!也不是说这部不好看,从剧情和角色设定、场景安排到拍摄都在水准之上,电视台也是砸很多行销费用在宣传上,但可能是因为集数太少?结束太快?让观众有种「啥?就这样?」剧终。

《怪异》:跟鬼佛对上眼会发疯的一部惊悚悬疑剧

不过也有可能这是在为下一季酝酿?结局的最后,基勋与秀真夫妇两人解开心结重修旧好,还一起到世界各地去研究超自然的怪异事件,Ending Cut还留了伏笔,两人似乎发现了什么,真是让观众最气的结尾!但究竟《怪异》是否会开拍第二季,官方目前没有任何消息,不过非常期待在下一季,而且还是更惊悚也更精彩的内容(总觉得这次好像是个前传来着)。

《怪异》:跟鬼佛对上眼会发疯的一部惊悚悬疑剧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