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室211》:看得很爽,内容让人紧张到窒息

YYets May 15, 2022

《囚室211》:看得很爽,内容让人紧张到窒息

我想很多人都看过监狱类型的电影,要说经典都会迁移默化首先是《肖生克的救赎》,《七号房的礼物》吧

通过各种手段,层层逻辑与情节的过度。

最后英雄一般的地狱,在适当表达出自由的向往,人性弱点和扭曲,最终洒脱才是结局。

其实这类题材的电影近些年来不在少数,通过各种类型在表达。

以点破面,通过监狱的中产阶级权利,反射出人性在极端条件下,疯狂的一面。

《囚室211》

《囚室211》:看得很爽,内容让人紧张到窒息

这部电影不止评分高,也是当年的票房冠军,好评不断。

光是片酬奖金都是拿到手软,光是西班牙奥斯卡,就获得最佳男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多个奖项。

故事的开端发生在西班牙的一所监狱。

《囚室211》:看得很爽,内容让人紧张到窒息

男主叫大壮,是一名将要升职预警的预备员。

大壮有一个漂亮的妻子,而即将出身的宝宝也为家庭贴上幸福的标签。

大壮上任第一天,为了给同僚留下一个不错的印象,他选择提前一天去监狱熟悉下。

《囚室211》:看得很爽,内容让人紧张到窒息

你说巧不巧,才来的第一天却被高空抛物中脑瓜子,昏了过去。

火急火燎的同事一看,你丫的踩狗屎了吧。赶紧把他安排在211监室。

结果,不出意外的话意外发生了

此时监狱发了生了大暴动

本着,兄弟兄弟,辈子兄弟,兄弟有事,管我屁事的原则,同事丢下他跑了。

男主大壮在211监室迷迷瞪瞪醒过来,心想弄啥嘞。

《囚室211》:看得很爽,内容让人紧张到窒息

一看事情不对,如果继续装逼要挨打,情急之下,他把自己说成是杀人犯。

还通过自己卖房的口才和逻辑获老大光头的信任

这里不得不说有点无间道的意思了,不过他这个卧底也没卧多久。

因为监狱暴动很快通过手机微信,电视新闻,直播等传遍大街小巷,大壮的妻子小美也知道了这个事情。

《囚室211》:看得很爽,内容让人紧张到窒息

为了得到老公消息,小美和其他人一起聚在监狱大门,试图知晓亲人的安危,没了好找地。

但是预警此刻早已凶残无性,更别提这次暴乱搞不好自己直接下课,所以一肚子火没地出。

现在一群贫民又来找麻烦,于是拿出拿了反劫狱的套装全副武装,对手无寸铁的百姓无差别物理攻击。

而大壮的妻子小美,挺着大肚子在寻找大壮途中成了棍下亡魂。

得知妻子和腹中未出生的孩子已经死了,大壮,再也压不住自己炉火,一招三十六路擒拿手手刃狱警。

世道不公,既然无法改变现状,至少也要清理这群污垢。

再次谈判时,大壮不再想着所谓的大哥,而是以犯人的身份和立场和监狱谈判。

不但要取消监察的制度,还要改善监狱囚犯的伙食,三菜一汤,有肉有素。还要在直播道歉。

但是上面的政客不以为然,直接挑明大壮的身份,他就是狱警卧底。想要通过此事来通过囚犯来处理此事。许诺监狱老大减刑来收拾大壮。

一看监狱老大的发型就知道不简单,果然拒接了诱惑,一看老大搞不定,又开始给小弟洗脑。

一场不可避免的大战即将开始,他们究竟是否能逃出监狱,摆脱政客?

故事就到这里了,文字有限,我强力推荐去看一下,绝对不后悔。

这部电影想要表述的问题,估计很多观众看了都害怕。

监狱为什么暴动?囚犯想要减刑?出狱?改善伙食?

其实都不是,他们只是想要得到基本的人权和拥有的自由。

在监狱里面他们不经需要面对无止境的禁闭,有时还会被侵犯身体,被迫做一些肮脏的事情,那么你生病也不会得到关注,甚至自杀才是解脱的唯一方法。

犯人也是人,当用自由为曾经的犯罪买过单后,那也该享有的基本人权。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