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气象厅的人们》:女性对待感情要理性,太单纯容易受伤!

YYets May 17, 2022

韩剧《气象厅的人们》:女性对待感情要理性,太单纯容易受伤!

韩剧《气象厅的人们》以办公室恋情为主题,角色设定为气象厅的从业人员,整体主要围绕于四人之间的情感拉扯,分别有精明干练的气象预报总筹组科长陈夏京、气象厅首席发言人韩气峻、气象预报总筹组预报特报员李时雨,以及气象厅驻点记者蔡流进,夏京和气峻原本为交往十年的办公室恋情情侣,后来气峻在结婚前悔婚并娶了流进,而流进和时雨本来为情侣,但流进主动提分手并嫁给了气峻,之后的故事线发展为夏京和时雨在一起。

为什么那时候你可以接受他的样子

韩剧《气象厅的人们》:女性对待感情要理性,太单纯容易受伤!

大约在前面4-5集的地方,时雨和夏京在一家居酒屋谈天时,对于夏京的上一段恋情,时雨问了她:「为什么那时候你可以接受他的样子?」,夏京第一时间的反应有点语塞,后来她道出不知道这三个字,搭配着一抹叹息式的微笑。

人们有时会说爱情使人盲目,无论是热恋中的还是已经走过几个年头的情侣,当还在有爱情关系的时候,对方的缺点都会被我们缩小,甚至我们还会想办法找理由为对方解释,即便旁人好意的提醒或是图点醒我们些什么,却常常会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直到感情逝去后,才会是自己恍然大悟的时候。我也曾有过类似的经验,当面对同样的这一句问话,回想起来我的回答也是不知道,所以看到这个片段时,还蛮有感触的,而且我也能明白那抹微笑的含蕴是什么,尽管如此,但我觉得失败的感情至少也能教会我们自己的底线在哪,能让我们更认识自己,并能在看待感情时多一分理性,不再只是单纯和轻易被感情牵着鼻子走。

我一直以为他很以我为荣

韩剧《气象厅的人们》:女性对待感情要理性,太单纯容易受伤!

这句话是夏京在居酒屋和时雨聊天谈及和气峻在一起时的感叹,在发现被背叛之前,杰出的工作表现和精明干练的形象,让夏京身上散发出的是气场强大的自信美,事业爱情两得意的情况下,那时的夏京深深相信气峻会很以自己为荣,不过这层泡泡也在爱情破灭时跟着瓦解。

一段健康的爱情应该是可以一起共好,能够发挥一加一大于一的效果,而不是因为在一起或为了在一起而感到压力,我不讳言每个人都会拥有一定程度的好胜心与自尊心,如果发现伴侣比自己优秀许多,心里或多或少会被影响,尤其是当双方社经地位有所差距的时候,即便只是些微的差距,都可能成为被拿来大做文章的题材,这时就是一个应该要打开天窗说亮话的时机点,用坦然的沟通去避免无谓的钻牛角尖,不然这个疙瘩很有可能会蚕食鲸吞的磨耗感情,内心不平衡的那一方也该问问自己是否太过小心眼和孩子气,倘若只是自尊心作祟造就内心的疙瘩,与其迁怒或忌妒,不如好好地审视自己并且冷静思考谈这段感情的意义是什么,不要只是意气用事的伤害感情,最后才徒留遗憾和懊悔。

我们不适合

韩剧《气象厅的人们》:女性对待感情要理性,太单纯容易受伤!

我忘记在第几集的哪位主角在谈及过去的感情时道出了这句话,这句话也可能是很多人提及逝去的感情会说出的其中一个理由,它很笼统、很真实却也很残忍,尤其当它被用漫不经心的口吻道出来的时候,会让人觉得有种不负责任的感觉,这也是我看到这个片段感到印象深刻的原因,在决定让感情画下休止符的时候,应该要真正理解不适合的原因并好好说清楚,而不单单仅用不适合三个字就草率划清界限,毕竟双方都曾付出时间和精力,尽管日后只是生命中的过客,但用成熟稳重的态度去告别关系,不仅展现了气度也算是对自己负责,也才不至于虚叹浪费人生吧。

很多事不说出来,对方怎会知道呢

在第十二集的剧情中,齐峻和夏京一起吃饭的过程中,彼此冷静地梳理过去造就感情破裂的原因,因为彼此在感情上都正值和新的另一半有所考验的时期,相濡以沫之际也才了解到各自性格上的缺点,也点出了过去感情之中的致命伤——却乏沟通。

韩剧《气象厅的人们》:女性对待感情要理性,太单纯容易受伤!

不仅止于爱情的任何关系,沟通都在人际相处中扮演重要角色,面对越是亲密、越是在乎的人,却最常会出现为什么你不懂我的疑问,甚至会因此生闷气,但只字未提却期望对方明白的逻辑本质上就说不通,所以适当表达想法很重要,在认为「我以为…」之前先省思自己是否有先沟通过、确认过彼此的认知吧,当少了先入为主才可以避免很多的误解产生。

韩剧《气象厅的人们》:女性对待感情要理性,太单纯容易受伤!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