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丹心》第6集:还了心债,一致对外

YYets May 18, 2022

《红丹心》第6集:还了心债,一致对外

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深爱他的女人,并且在最关键的时候旺夫一把。李准,姜汉娜主演的《红丹心》从第6集开始,大有从男频转女频爽文复仇的味道。注定要做中殿娘娘的女子,终于决定从被保护、被奸人利用、只能承受和逃跑的状态挣脱,主动出击,救自己心爱的人们。而这种做法是一种意外的格局,让奸臣左议相没有想到的反抗。

《红丹心》第6集:还了心债,一致对外

张赫剧中饰演的左议相,野心勃勃又足够无情,利用一切所能利用的条件,试图掌控皇室。他曾成功将大妃娘娘从情人变成中殿,且任意傀儡,还让她心甘情愿。自认为了解女人感情上的软肋,只要真爱,并且从中产生嫉妒和渴望,便会成为最趁手的兵器。于是,他冒险将殿下(李准饰演)心爱的女子刘贞(姜汉娜饰演)以侄女之名送入宫中。

非常凑效的不是刘贞嫉妒泛滥失心疯一样的任其左右,而是殿下为了保刘贞周全,一再冒险,做出近乎离谱的决定,表演着不得已的绝情。一次一次,他将刘贞置于冷宫的位置,不仅不愿意靠近,还要他蒙上黑纱才能出现自己面前。左议相看不懂的操作,原以为只是殿下无谓的反抗,却突然发现那是殿下的计谋。

《红丹心》第6集:还了心债,一致对外

殿下为了让刘贞逃跑,装腔作势扮演冷漠君王,下令让刘贞在宫中以黑纱遮面,只能出入书库和自己宫殿。将大妃娘娘威胁回宫举报丰呈宴,准备让自己最信得过的人安排刘贞逃跑。就在通红的烟花照亮丰呈宴的歌舞升平之时,刘贞准备离开宫殿。她知道殿下的本意,离开能让他摆脱威胁,放下顾虑大显身手,甚至鱼死网破。

《红丹心》第6集:还了心债,一致对外

她还有竹林县的血亲要顾及,不能作为左议相的棋子留下来。但在逃跑的密道中碰到了自己的好伙伴东琴后,她便改变了主意。她逃跑,就得有一个人带着黑纱在丰呈宴上掩人耳目。事情万一败露,冒牌便会有杀身之祸。殿下身边没有多余的可用之人,刘贞身边更加没有。

东琴的出现便是看起来最合适的巧合,她愿意冒死代替刘贞。但是,她又怎么可能让自己想要保护的人为自己死。于是,尽管并不清楚逃跑计划已经被左议相发现,但处于善良,她没有离开。而正是这一举动,让事情出现所有人都感到意外的反转。左议相失策,殿下有惊无险,东琴不必丧命,而她也将将计就计,反客为主,跟殿下一起复仇。

《红丹心》第6集:还了心债,一致对外

左议相所不能掌控的是刘贞对殿下的感情里只有爱,却没有嫉妒。她懂得那个不容易的帝王在做的事,甚至愿意接受他为此将自己都感情牺牲掉。所以,在看见自己的布局被逆转,不清楚刘贞是没有逃跑还是逃跑后又决定回来,都不得不恭喜殿下,恭喜他拥有一位如此真心实意的嫔。

《红丹心》第6集:还了心债,一致对外

每一局对决都需要有人牺牲,这一局左议相失败,他所失去的应该是少一枚棋子。他安插在殿下身边的胖太监,很可能要背上罪名被踢出局。这样一来,殿下身边便少了一位监视者。与此同时,刘贞善良使然,虽然不清楚身边的人是什么样的心思和目的,她也在真心相待,有收买人心的作用。两个没有了心债的人,一个为帝一个一定要为后,当他们联手,左议相将会被动;好戏还在后头。

《红丹心》第6集:还了心债,一致对外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