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卡列尼娜》:走不进爱人的内心,便不能够拥有幸福的婚姻

YYets May 21, 2022

《安娜·卡列尼娜》:走不进爱人的内心,便不能够拥有幸福的婚姻    爱情不应只是恋爱时才保持、珍惜,结婚以后,对爱情的珍惜更显得重要。

爱情是可以通过时间来培养的,即便是没有感情基础的夫妻,只要他们能够在婚后的生活中用心经营爱情,他们也能够将婚姻生活经营得美好。

若是夫妻两人在婚姻生活中不能够走进彼此的内心,他们之间的爱情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变淡。

在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小说《安娜·卡列尼娜》中,安娜的丈夫卡列宁便是一个不懂得经营婚姻的人,他虽然深爱着妻子安娜,但为人古板、性格木讷的他,却不懂得表达自己的爱。

《安娜·卡列尼娜》:走不进爱人的内心,便不能够拥有幸福的婚姻

卡列宁不懂得经营婚姻,不懂得在日常生活中营造浪漫,这使得他的妻子在婚姻生活中深感寂寞,并最终选择了背叛婚姻。

小说《安娜·卡列尼娜》中,卡列宁的婚姻遭遇带给我们的启示是:不能够走进爱人的内心,便不能够拥有幸福的婚姻。

一,好的婚姻关系,夫妻有责任让彼此在生活中感受到快乐。

《安娜·卡列尼娜》:走不进爱人的内心,便不能够拥有幸福的婚姻

在很多年轻人的内心之中,婚姻都是幸福美好的代名词,每个人都希望婚姻生活能够如同自己梦想中那样美好。

可安娜由于经济拮据,她在选择婚姻的时候并没有很多的选择权,她为了能够过上富裕的生活,而选择嫁给了颇有身份名望的卡列宁。

安娜本以为即便她与卡列宁没有爱情基础,但他们两人仍然能够在婚后的生活中培养出爱情,共同创造出婚姻生活中的幸福。

然而,在结婚之后,安娜却发现,卡列宁是一个不解风情之人,卡列宁虽然深爱着安娜,也愿意去满足安娜在物质上的要求,但他却始终无法走进安娜的内心,不知道安娜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这导致了两人的婚姻关系变得名存实亡。

在婚姻生活中,夫妻两人有让彼此感觉到幸福的责任,正是由于卡列宁所给予安娜的,不是安娜真心想要的,才使得安娜最终想要在婚姻之外去寻找爱情。

二,对于美好爱情的渴望,使得安娜犯下了背叛婚姻的错误。

《安娜·卡列尼娜》:走不进爱人的内心,便不能够拥有幸福的婚姻

安娜无法在卡列宁身上感受到甜美的爱情,这使得她将对于美好爱情的渴望深藏在内心之中,并在婚姻生活中过得痛苦压抑。

安娜本以为自己的人生中不会再遇见爱情,直到她遇见了渥伦斯基,才使得她那颗尘封已久的心重新跳跃了起来。

渥伦斯基年轻英俊、富有情趣,他满足了安娜对于爱情的所有向往,这使得安娜忘乎所以地爱上了渥伦斯基。

安娜与渥伦斯基的爱情是有悖道德的,他们两人在一起并不被外人祝福,渥伦斯基虽然在初遇安娜时,愿意在浓烈爱情的驱使下,为她付出一切,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在周围环境的影响下,渥伦斯基却渐渐地对他与安娜之间的爱情产生了怀疑,这令安娜非常失望,最终选择用卧轨的方式来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在我看来,安娜之所以会犯下背叛婚姻的错误,卡列宁身为她的丈夫,也是有着不可推脱的责任的,正是由于卡列宁对安娜不够关心,才使得安娜将自己的人生推向了一个悲剧的结局。

三,婚姻生活中,对爱人真正的关心,是走入到他的内心世界。

《安娜·卡列尼娜》:走不进爱人的内心,便不能够拥有幸福的婚姻

卡列宁以为只要能满足妻子在物质上的要求,便能令妻子在婚姻生活中获得幸福,殊不知,物质上的富足,并没有令安娜感觉到精神上的满足。

卡列宁似乎从未真正地走进过妻子的内心,因此他不清楚妻子真心需要的是什么,他也不知道妻子在婚姻生活中过得是否真正幸福,从而使得安娜由于内心中情感的缺失,而深陷于迷茫之中。

安娜选择背叛婚姻,她的行为虽然是错误的,但卡列宁的错误则在于,他从未真心与妻子交流与沟通过,他从未真正地走进过妻子的内心,这才使得妻子由于内心空虚而犯下了背叛婚姻的错误。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情,一个在婚姻生活中意气用事、太过主观的人,是无法令婚姻中的另一半感受到幸福的,唯有夫妻两人能够成为彼此的灵魂伴侣,他们的婚姻关系才会是幸福且稳固的。

《安娜·卡列尼娜》:走不进爱人的内心,便不能够拥有幸福的婚姻

《安娜·卡列尼娜》这本小说告诉我们,在婚姻关系中,夫妻之间最好的相处模式,是在心灵上的互相关心,让彼此都在婚姻生活中感受到幸福。

由于卡列宁从未走进过安娜的内心,不能让安娜在婚姻生活中感受到幸福,所以安娜才会在内心孤独寂寞的情形下,选择了背叛婚姻。

假若卡列宁能够在婚姻生活中对妻子多一些关心,让妻子在他的身上感受到爱情的味道,或许他们两人的婚姻生活会更加幸福。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