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芯》第二季:如何面对一个“更好版本”的自己?

YYets May 25, 2022

《爱芯》(Made For Love)第二季最近播完,比起概念新奇的第一季来,第二季变得更黑暗了一些。

这一季,Byron为了让Hazel留在自己身边,极力讨好妻子,委曲求全似乎愿意满足妻子的一切要求。

他移出了妻子身体里的芯片,将两人的意识上传备份。

《爱芯》第二季:如何面对一个“更好版本”的自己?

与此同时,Hazel为了让Byron治疗父亲Herbert的癌症,表示愿意留在hub里。

Herbert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带进了hub,他身边的环境被完美复制,每天都会在一无所知的情形下被运到实验室治疗,醒来却完全不知道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

FBI一直苦于查不到hub的具体地点,但这一次他们终于成功派出卧底进入hub,探员Jasper成功和Hazel接上了头,打算一起合作绊倒Byron。

《爱芯》第二季:如何面对一个“更好版本”的自己?

Hazel说服Byron放弃远程方式,而是一同亲身前往国会作证,她更说服Byron带自己去他家乡看看。Hazel见到了Byron的弟弟,还得知了一个和自己长相相似的女主Alice的存在。

Herbert无意间发现了自己已经身处hub,干脆带着充气娃娃女友每天享受hub里的好日子。某一天他却被出现在电脑上的Hazel叫住,Hazel被上传备份的意识试图找父亲帮助。

Herbert发现自己真正的女儿成了虚拟的意识,而眼前这个Hazel显然早已被Byron洗脑,于是和“意识”女儿合作,将意识下载到了女儿脑中,Byron的意识也同样被下载到了Byron脑中。

两个虚拟意识如今终于拥有了肉体,对他们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第一季其实很大程度上靠的是高概念来吸引观众,所以第二季,当这个概念已经不那么新鲜的时候,就需要深挖更深层次的思考。

Hazel在本季算是掌握了对付Byron的方法,尤其在FBI探员Jasper到来后,这种被“囚禁”的生活好像终于要接近终点了。

但是讽刺的是,她却被自己的备份意识取代,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真正被囚禁起来。

不过这一次,Byron也一样。他没有按照Hazel的要求销毁备份意识,自以为自己掌控着一切,结果被反噬,成为了被困住的囚徒。

本季一切铺垫都是为了最后一集。

被困住的Hazel要战胜备份版的自己并不容易。她意识到,自己和备份版的区别在于,自己拥有一切悲伤痛苦的回忆,带着沉重负担,不断问自己“我的人生本可以是什么样的?”而备份版的Hazel则没有任何负担,她拥有的只有美好的回忆,她可以轻装上阵。

Hazel忍不住问自己,“她会不会是一个更好版本的我呢?”

《爱芯》第二季:如何面对一个“更好版本”的自己?

Hazel眼前浮现出自己人生的点点滴滴,“如果妈妈没有早早病逝我会怎么样?”人生的那么多意外造就了如今这个版本的自己,那如果没有这些意外呢?

Hazel被自己过去的痛苦回忆困住,被Byron困住,被Jasper操纵,如今只剩下“意识”的Hazel却第一次真正主导自己的命运。

备份Hazel消失了,Hazel重新回到了自己身体里。这一次,她是做主的人。

Hazel赶走了Jasper,让备份版Byron陪在身边,成为了Hub真正的主人。

《爱芯》第二季:如何面对一个“更好版本”的自己?

第二季最后一集虽然还挺不错的,解决了一些问题,但整个第二季似乎都是铺垫,还留下了一大堆没有解决的疑问。

比如Byron弟弟是怎么回事?Alice又是怎么回事?Herbert的癌症会怎么样?

整季故事好像匆匆结束,没什么好好发展就到了结尾,好像一切都等着下一季来继续说。不能说这一季不好看,但除了为接下去的故事埋线索外,好像本身的故事草草结束。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