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蛋联盟》:坏蛋是天生坏种还是后天形成的?这是一个问题

YYets May 26, 2022

《坏蛋联盟》:坏蛋是天生坏种还是后天形成的?这是一个问题  顾名思义,《坏蛋联盟》中的主角都是童话故事里的反面角色。从大灰狼到大鲨鱼,在各种故事中他们往往都是反派。那么问题来了,他们是天生坏种还是后天形成的呢?

导演彼埃尔·佩里菲尔在《坏蛋联盟》中并没有给出标新立异的答案。影片改编自艾伦·布雷比的儿童读物《坏家伙》系列,情节发展基本都在预料之中,但充满趣味,有足够多让人喜欢的精彩场景。尽管并不像前期营销宣传夸耀那样令人耳目一新,但在执行上确实富有想象力,尤其是不同动画风格的混搭令人印象深刻。

传统的2D插图元素与精湛的3D动画巧妙结合,色彩缤纷的卡通世界与生动活泼的角色形象相得益彰。说到底,虽然《坏蛋联盟》在文本上并无太多新意,但其丰富的类型片元素对成年观众有足够的吸引力,而漂亮的动画和疯狂的幽默也会非常受低龄观众的喜爱。

《坏蛋联盟》:坏蛋是天生坏种还是后天形成的?这是一个问题

所谓的坏蛋联盟由各有所长的大坏狼、贪心蛇、美肚鲨、食人鱼和骇客蛛组成。他们是职业劫匪,犯案累累,令普通居民大为恐慌,也让警察们大为头疼。而他们则对自己的犯罪成果大为自豪,不过,除了抢劫,他们似乎并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

因为市长黛安狐蔑视地称他们是一伙游手好闲的无赖,于是大坏狼大为光火,决定盗窃即将由市长颁发给模范市民的金海豚奖杯。结果最后关头,坏蛋联盟行迹败露,失手被擒。谁知这时候,年度模范市民,也就是豚鼠橘子酱教授,站出来为他们说情,请大家给这些不法分子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不用说,事情绝不会这么简单。

虽然随后的一些情节反转并没有令人太意外,但整个揭示真相的过程充满了乐趣,对于首次执导长片的彼埃尔·佩里菲尔来说,这种均衡处理已值得赞誉。影片传达的主题信息并没有让人觉得过于说教,在黛安狐和大坏狼的对话中很好地融入了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正面价值观。不过,对于坏蛋洗心革面是否就可以立地成佛这种深刻的问题,《坏蛋联盟》的情节发展感觉还是太简单做作了。

《坏蛋联盟》:坏蛋是天生坏种还是后天形成的?这是一个问题

经常看好莱坞电影的成年观众应该会喜欢山姆·洛克威尔、马克·马龙和莎姬·贝兹等主演的配音,即使你不熟悉这几位演员的口音,也应该会认出奥卡菲娜配音的骇客蛛。尽管角色和剧情有一些公式化,一些美式笑话也存在隔阂,但不可否认,他们的配音已相当完美。

坏蛋联盟良心发现力挽狂澜的这个故事已足以让人乐在其中,但如果编剧能更多地关注于他们的转变和动机,而避免在一些细枝末节的滑稽闹剧上浪费太多功夫,结果应该会更令人满意。不管怎样,得益于主创的扎实把控和令人愉悦的视觉效果,《坏蛋联盟》确实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暑期合家欢电影。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