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克利切:一个不追求“正常”的家养小精灵

YYets June 3, 2022

《哈利波特》克利切:一个不追求“正常”的家养小精灵     如果有投票的话,克利切绝对不是一个受欢迎的小精灵,因为他呆板固执,不通常情,做事古怪,甚至还有些邪恶,还是个绝对的纯血统拥挤者。

他称呼赫敏为泥巴种,弗雷德是老败类的讨厌的小崽子,乔治同样的是:“这是他的双胞胎兄弟,一对古怪的小野崽子。”希望哈利不得好死。

《哈利波特》克利切:一个不追求“正常”的家养小精灵

对他名义上的主人小天狼星也是同样的,对他而言,小天狼星是这个家族的叛徒;是个讨厌的,忘恩负义的下流胚;是布莱克家族唯一剩下的人;是他的的主人。对于小天狼星的命令,他不得不顺从,但是顺从的相当不情愿,当面要骂人,低头也要骂人,用很轻、但清清楚楚的声音说,杀人诛心,人们对他的行为厌恶,又无可奈何。

莫丽在格里莫广场12号时,她总认为克利切在干奇怪的事,作为家养小精灵的他,非但没有好好的打理这个家,留下一堆家务事给莫丽,还时不时给主角团添麻烦。但是对于克利切来说,这是他作为家养小精灵应该要做的抵抗,让外来者离开。

《哈利波特》克利切:一个不追求“正常”的家养小精灵

“他人生的最大理想就是像他妈妈那样把脑袋割下来,粘在一块饰板上。”这些在我们看来的不正常的想法,在他那里却是荣耀。我们不知道家养小精灵的“枷锁”圈住了他多少年,但是我们都知道,这种东西是很难打开的,所以追求自由的多比让人喜欢,而他让人感到可悲。

他最大的错误可能就是间接导致了小天狼星的死亡。他向伏地魔一边传递信息,制造圈套,故意传递假消息,引导小天狼星和哈利等人去到神秘事务司,小天狼星死在她的堂姐贝拉手下。

据邓布利多所说:他不喜欢克利切,因为克利切是他所讨厌的那个家庭的一个活的记忆。《哈利波特》克利切:一个不追求“正常”的家养小精灵

克利切心心念念的就是以后贝拉和纳西莎能来当它的主人,但是当小天狼星死后,他的房子被哈利继承,所以克利切的主人就成了哈利。

当哈利等人察觉到挂坠盒魂器已经被调包,他们注意到了克利切。由此,我们揭开了雷古勒斯的秘密。

伏地魔需要一个家养小精灵时,雷古勒斯向他推荐了克利切。这对克利切来说,是种荣誉。

当克利切到了黑魔王那里,黑魔王并没有告诉克利切要做什么,只是把克利切带到了海边的一个洞穴里。洞穴深处是一个山洞,山洞里有一个很大的黑湖,让他喝下了魔药,放置好了魂器,把他留在了满是阴尸的湖中央。

他是怎么离开的?是因为雷古勒斯少爷说过要克利切回家。

后来,当雷古勒斯意识到伏地魔的意志和他的不一样,他同样带着克利切来到了那个洞穴。当哈利等人猜测克利切是不是又喝了一遍魔药时,克利切说:“雷古勒斯只是命令:克利切离开,不要管他,回家,不许对任何人说他做的事,必须摧毁第一个挂坠盒。”然后他就喝了完魔药,被拖到水下,成为湖面上漂浮的阴尸。

 

《哈利波特》克利切:一个不追求“正常”的家养小精灵

当哈利说要帮他完成雷古勒斯的遗愿,让雷古勒斯死的有价值时,他接受了哈利当成为他的主人,甚至对他的朋友赫敏也和善了起来。不仅将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而且也会给哈利等人准备吃的,颈上带着雷古勒斯的挂坠盒,好像活了过来,变得有信仰了起来。

《哈利波特》克利切:一个不追求“正常”的家养小精灵

后来他和多比一起在霍格沃茨的厨房工作,在最后的大战中,他带领着小精灵们,颈上挂着雷古勒斯的挂坠盒,冲在了最前线,他高喊着

“战斗!战斗!为我的主人、家养小精灵的捍卫者而战斗!以勇敢的雷古勒斯的名义,抵抗黑魔王!战斗!”。

克利切终生为高贵的布莱克家族效力,但我觉得,他心中的最好的主人应该是雷古勒斯.布莱克,因为要遵守命令,他从满是阴尸的湖中央回来,却又亲眼看着自己最好的主人死亡。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