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女孩》:普通女孩的自救与反击

YYets June 8, 2022

《闪亮女孩》:普通女孩的自救与反击    一个普通男人,无意间有了穿越时间的能力,他将此作为跟踪、杀害女性的手段,无数女孩遇害,而他一直逍遥法外。

这是美剧《闪亮女孩》(The Shining Girls)的基本故事情节。

这个精神贫瘠、道德低下的连环杀手名叫Harper,他无数次穿越时间观察这些女孩子,让她们知道自己的存在,让她们害怕,然后在她们人生最辉煌的前一刻杀死她们。

在接近一百年的时间里,一直如此, Harper享受着自己的游戏。

《闪亮女孩》:普通女孩的自救与反击

这个自卑的男人,他会不自觉被自信闪亮的女孩吸引,但知道自己不会被她们所爱,所以他花无数时间跟踪她们、了解她们,他会无数次穿越到同一个时间,从暗中观察她们,然后在她们更加闪亮之前残忍地杀死她们,让她们不再发光。

直到Kirby出现。

Kirby是Harper变态行为的唯一幸存者,身为记者的Kirby,在独立完成自己重要报道的前夜,被Harper袭击。

《闪亮女孩》:普通女孩的自救与反击

侥幸未死的Kirby,与Harper的命运纠缠在了一起,他们就像两个纠缠在一起的粒子,Harper只要有所行动:杀人、准备杀人,Kirby的人生就会发生彻底的改变,有多彻底,等同于穿越到了平行宇宙。

除了她自己,没有人知道发生的变化,比如她会从单身变为已婚,而这是所有其他人眼中的事实。

几乎奔溃的Kirby,在打算搬家远离现在生活的时候,发现了另一个Harper的受害者,她和另一名叫Dan的记者开始追查真相,然后发现了连环杀手作案的事实。

《闪亮女孩》:普通女孩的自救与反击

在追查真相的过程中,Kirby救下了原本要被Harper杀死的天文馆讲解员Jin,Jin也因此与Kirby、Harper的命运纠缠在了一起,只要Harper有行动,两人的世界同时改变,但是只有她们两个人知道发生了改变,其他人对此一无所知。

Jin用天文学解释这一现象:两颗粒子可能存在一条隐形的线,互相关联,互相影响,并且可以影响整个时空。

这是一种量子纠缠形式,两个粒子相互作用,瞬间共享它们的物理状态。

这种变化非常要命,没有一点预兆,上一刻你还是报社的员工,下一刻谁都不认识你,差点被当成小偷扭送警局或者被当成精神病患者。更别提从记者变成档案员,从科学家变成机械工程师,从原来的地址搬离,宠物从猫变成小狗。

《闪亮女孩》:普通女孩的自救与反击

这样的情况下没有发疯且没有停止寻找真凶,并且救人的Kirby,让人仰望。

Jin说,去掉把她们连接在一起的粒子,其他人就能恢复正常,就能摆脱那条线。

Kirby在最后一集大放异彩,成功找到了凶手Harper,发现了他穿越时间的秘密,杀死了他。

并且一次次回到事情最初发生的1920年,阻止Harper获得穿越时间的能力,让一切回归到原有的秩序上,改变了所有被Harper杀害的女孩的命运。

那些女孩子在没有人恶意阻挠的情况下,成为了真正的The Shining Girls。

Kirby更是当之无愧的shining girl,整部剧最最闪亮的女孩子。

她孤独地守护着那所房子,防止像Harper那样的人闯入作恶,还好有一只叫Grendel的狗陪伴着她,那是她最后的陪伴和唯一的慰藉。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