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2》片名,暗示了续集是怎样的故事?

YYets June 10, 2022

导演托德·菲利克斯确定,《小丑2》将会和我们见面。在他自己的社交账号上,他分享了剧本的封面图片,图片中我们看到了这部续集之作的名称——两个人的疯狂。不过,这个名称暗示着什么呢?

《小丑2》片名,暗示了续集是怎样的故事?

2019年上映的首部《小丑》,被认为是最棒的漫画改编电影之一。杰克·菲尼克斯甚至凭借着小丑,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小丑》这部电影,让我们了解了这个角色的起源故事。或者说,电影中我们总算是看到了小丑令人同情的起源,或者说是让人深感不安的起源故事。自然,续集会制作下去,毕竟首部电影的票房都超过10亿美元了。

《小丑2》片名,暗示了续集是怎样的故事?

首部电影对人物的独特处理方式,不仅给影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抓住了观众的想象力。自从《小丑》取得出色的票房成绩后,关于《小丑2》是否回归,就一直传言不断。终于,这个续集得到了导演的确认,除了是导演之外,他也是编剧之一。他为续集取了个特别有趣的名字:两个人的疯狂。

自从《小丑》的首部电影上映以来,对续集应该怎样讲述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幸运的是,从托德·菲利克斯分享的剧本封面和片名来看,我们对这个续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Folie à Deux”是法文,翻译过来就是:两个人的疯狂。它最常被用来指通常关系密切的两个人,共同患有的妄想症或精神疾病。《小丑2》片名,暗示了续集是怎样的故事?

考虑到这部电影只是进入了前期的制作阶段,我们可以从片名的寓意分析。共同的妄想或精神疾病的想法,直接影响了小丑的性格塑造,但它也可以指小丑与其他DC角色的关系。最明显的,会是小丑和蝙蝠侠的关系。在DC的众多漫画中,这两个角色是一枚硬币的两个面,他们有共同的疯狂,来掌管他们自己的生活——正如“两个人的疯狂”所指的。当然了,会在这部电影中引入哪个版本的蝙蝠侠还不得而知,毕竟随着DC打算开启多元宇宙,所以我们可以见到任何一个版本的蝙蝠侠出现在这部电影中。

《小丑2》片名,暗示了续集是怎样的故事?

至于另一个想法,就是这部电影中会有很多个小丑。比如威廉·达福的加入。或者,是这部电影中会加入哈莉·奎茵,因为在小丑的漫画中,对小丑印象最深的角色之一,就是哈莉·奎茵。而且哈莉·奎茵还活跃于DC之中。当然了,不管怎么说,不论是引入我们熟悉的角色,还是引入新的角色,正如同片名所提到的,这个角色要么与小丑合作,要么就是电影中,足够与小丑对抗之人。不管怎么说,即使“两个人的疯狂”只是剧本的一个暂定名字,“两个人的疯狂”对于这部剧来说,都提供了诱人的一瞥。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