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钞屋》第3集:怒火和佩服瞬间逆转

YYets June 26, 2022

《纸钞屋》第3集:怒火和佩服瞬间逆转

能逆转烂片感觉的转折,都是用心的好作品。韩剧《纸钞屋》前两集的质量还分不清好坏的话,第3集,就证明该剧是绝对用心在拍的新版本的纸钞屋。韩剧永远摒弃不掉的是情感元素,亲情友情爱情,温暖的东西一定会用心放进去。即使低分烂片,也绝对不会少。《纸钞屋》也一样,抢印刷钞票局的人,也能兼顾情感,绝对韩剧特色。

《纸钞屋》第3集:怒火和佩服瞬间逆转

抢劫团的每个人都有故事,其中还有一对父子。老子带儿子入伙?像上梁不正下梁歪,但是其中有特殊意义。父亲大胡子出狱的当天,救下被警察追屁股后面的儿子,两个人一起跑着买豆腐。当教授找到父大胡子入伙,他想了想提出一个将儿子也带入其中的要求。父子俩都有一个梦,赚到大钱,重新开始。

《纸钞屋》第3集:怒火和佩服瞬间逆转

抢劫印钞局,对父亲来说是最佳机会。按照教授的计划来说,进入印钞局,不伤害人质,也不跟警方对峙。印刷到需要的数额,顺着地道溜之大吉,神不知鬼不觉。这样就给了他们重生的机会,不用在冒险做坏事,前半生的罪孽也会随着出狱而彻底结束。一个在出狱的人认为,那是他作为父亲最应该也是唯一能做的事。

《纸钞屋》第3集:怒火和佩服瞬间逆转

但是计划总是有变,尤其是未经历过的大事计划。一群毫不了解彼此的人,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成功是最重要的,谁影响了成功,都会被抛弃。柏林不认为教授善良的计划适合真正的形式,于是执意了自己的做派。人质不可控事件,让大胡子的儿子丹佛假装杀了一个怀孕的女人。以此事件,给了人质们杀鸡儆猴的效果。

《纸钞屋》第3集:怒火和佩服瞬间逆转

但是,也让劫匪们中间出现内讧。东京(全钟瑞饰演)站教授,跟丹佛一起隐瞒了救下人质的事件。两个人鬼鬼祟祟为人质包扎喂饭等行为,引起柏林关注,偷偷安排了大块头尾随。自己人打了一场后,东京和丹佛拔枪相对,顶着柏林的脑门儿要“弹劾”。说话间,大胡子听说了儿子打死人质的事,崩溃了。

《纸钞屋》第3集:怒火和佩服瞬间逆转

他原本要儿子远离是非,却又一次摊上官司,绝望和自责的状态下,打开了印钞局的大门,面具也不带的径直走了出去。丹佛追出去之后,两个人面对面抱着说清楚了人质还活着的秘密。而此时的他们已经暴露在了警方的狙击枪范围,退回去可能会被打死,不退回去活捉麻烦更大。两父子成了整个计划泡汤的猪队友。

《纸钞屋》第3集:怒火和佩服瞬间逆转

柏林想放弃他们,东京却不干。在她像独自营救的时候,柏林让局长等人质戴上面具拿着枪一起跟东京营救两父子。这个举动更危险,其中一直不安分的局长拿到枪更危险。但是,柏林并不担心,东京也不担心。当所有人暴露警方的狙击手范围,警方分不清谁是人质谁是劫匪,但这时局长准备逃跑。

《纸钞屋》第3集:怒火和佩服瞬间逆转

人质们犹豫拉扯之间,东京叫所有人放下枪跪下,唯独逃跑心切的局长不肯听,当即也就成了目标,被当成了劫匪给了一枪;至此扳回一局。这一局的扳回是带着整个剧情的上升,至关重要。第3集大部分的剧情都特别让人生气,尤其两父子的戏更没办法理解。感情用事,磨磨唧唧,各种坏事儿。

当大胡子打开门,走出去,那股气更是让人想骂导演和编剧,跟玩什么游戏似的,一点人命关天的危机感都没有。整个组合都似乎有大毛病,狗血胡闹,都不是什么聪明的人。但就这急中生智的一局,一下子就逆袭了。父子情深容易理解,柏林和南京的临场智慧更了不起。一群人的格局也打开了,怒火到佩服瞬间就冒出来,非常棒!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