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蛇求美》:比大蟒蛇更吓人的是什么?

YYets July 1, 2022

《猎蛇求美》:比大蟒蛇更吓人的是什么?   孔雀流媒体最近有一部新喜剧上线,由Craig Robinson主演的《猎蛇求美》(Killing It)。看美剧的观众对Craig Robinson应该都不陌生,本剧也是比较明显他风格的作品。

这部剧是一部穷人致富实现美国梦的故事,只不过实现过程比较有意思。

《猎蛇求美》:比大蟒蛇更吓人的是什么?

单亲爸爸Craig是银行保安,从小他父亲就教导他:努力工作,一定会成功。但是父亲死于一场劫持,至死都是个穷光蛋。

Craig梦想着成为一名成功商人,他为此做了详细的计划,有着明确的步伐,唯一的问题是,他想要2万美元的启动资金。Craig向自己工作的银行申请贷款,被拒绝。他向其它银行申请贷款,同样被拒绝。

《猎蛇求美》:比大蟒蛇更吓人的是什么?

偶然的机会,Craig坐上了Jillian的uber,也因此得知了佛罗里达州有一个抓蟒蛇比赛,抓到最多蟒蛇的人能拿到2万美元的奖金。

Craig和Jillian成了抓蟒蛇搭档,原本连蜥蜴都不敢碰,超级怕爬行动物的Craig不得不成天和蛇打交道。

Craig的弟弟Isaiah和他截然不同,一直靠着坑蒙拐骗生活,这一次他惹上了不该惹的人。

Craig和Jillian的抓蟒蛇之路并不是那么顺利,难抓又吓人的蟒蛇远不是他们最需要害怕的东西。

这部剧对像Craig一样超级怕爬行动物尤其蛇的观众(比如我)来说,看起来会有那么一点点困难,因为蛇的出镜率很高,还是吓人的大蟒蛇。

不过除此之外,这是一部蛮特别又非常好笑的喜剧。

剧中以杀蛇为致富手段,其实也算是某种象征。坑蒙拐骗甚至抢银行的Isaiah说“下面除了蛇,什么都没有”(Ain’t nothing but snakes all the way down.)

这部剧里,游走在法律之外的Isaiah接触的,几乎都是大大小小的罪犯。他意外搭上了卖成功学课程的Rodney,以为对方是个有钱的笨蛋,能好好骗一笔钱,却没料到这是一个比自己凶狠得多的真恶棍。

《猎蛇求美》:比大蟒蛇更吓人的是什么?

并没有什么钱的Craig曾经花了400美元买Rodney活动的门票,但参加活动的体验完全不是他以为的那样。

以Rodney为代表,真的会让人觉得“杀人放火金腰带”,这么明显的一群骗子,却能从Craig这种最穷的人群身上赚钱,还能让他们死心塌地心甘情愿地觉得这钱花得很值。

Craig勤勤恳恳工作,有着一份极为详细的商业计划,但他面对的每一个银行经理都因为他是黑人而甚至都不愿意认真听一听他要说的。

Jillian有着不太幸福的童年,长大后勤勤恳恳工作,但是居无定所,当然也很难交到朋友,所以遇到Craig后,很迫切地就想交朋友当搭档。

她和Craig都属于那种虽然努力,但是局限于自己的认知,总也没法真正站稳脚跟的人。他们很容易成为Rodney这种人“狩猎”的目标,常常会无助地问自己,为什么我这么努力但还是过得这么艰难呢?

所以中段Craig曾经吼到,“人人都在破坏规则,我再也不想当那个遵守规则的人了!”

当然啦,这毕竟是喜剧,着重点并不是那么沉重的内容。

本剧一边是Craig和Jillian努力杀蛇赢奖金而经历的各种好笑“历险”故事,一边是两人误打误撞惹出了难以解决的大麻烦,最终和Isaiah交织在一起的犯罪故事。

《猎蛇求美》:比大蟒蛇更吓人的是什么?

Craig和Jillian这种表面上完全不搭的两个人,成为搭档后造出来的喜剧效果是完全可以想象的,而且本剧也完全没有俗套的男女主相爱的感情线,就是一对奇奇怪怪的搭档互相加油鼓气的故事。

当然,最主要的是,本剧用喜剧的形式来讲“实现美国梦”是一件多么好笑的事情。如果说去年大红的《女佣》(Maid)是正剧形式来讲述美国穷人和富人之间差距有多大,那么本剧就是用喜剧形式来探讨相似的问题。

对观众来说,边看着好笑的搭档杀蛇喜剧,边为Craig和Jillian加油,希望他们成功,所以可看性还是很强的。(尤其是习惯了几乎每一集都会出现的大蟒蛇之后)

前两天孔雀流媒体宣布续订本剧,所以可以放心看啦。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