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动画《海兽猎人》探寻未知海域,揭开世界隐藏真相

YYets July 12, 2022

迪士尼工作室出品的作品,一直以来都是动画电影的品质保证,其中不光是精良的制作技术,更多的是许多优秀创作者的创意巧思。而这次原创动画《海兽猎人》找来迪士尼的动画师克里斯威廉斯执导,作为他继《超能陆战队》、《海洋奇缘》后最新推出的作品,以大航海时代的奇幻世界作为背景,会讲述一段怎样的故事也相当令人期待。

迪士尼动画《海兽猎人》探寻未知海域,揭开世界隐藏真相 迪士尼动画《海兽猎人》探寻未知海域,揭开世界隐藏真相

《海兽猎人》故事发生在一个海兽肆虐大海的世界,当时途经海兽领地「椎葛摩尔」邻近海域船只的无一幸免,所幸有一群海兽猎人出现,在海上跟凶猛的海兽搏斗,并将其消灭,让人们能够安全的航海。其中最出名的猎船为「银艾沃特伯号」 ,作为传奇猎人的「克罗船长」也成为孩子们最崇拜向往的英雄。

迪士尼动画《海兽猎人》探寻未知海域,揭开世界隐藏真相

因此《海兽猎人》开场便以一场猎杀海兽的大战,带着观众熟悉全片的氛围与设定。由于猎人有着彼此之间必须合作互,在战斗中同进退、同甘共苦的规矩,所以看着另一艘船的的猎人们陷入苦战,「银艾沃特伯号」 的船长也决定掉头、放弃眼前他已经追逐猎杀30年的红色海兽「焰魔」,拯救他们的性命。 船上的船员各司其职,凝聚力量对抗海里的庞然大物,虽然年轻的猎人雅各展现出绝佳身手成功击败海兽,但不仅船只因为损害严重需要回港维修,年迈的传奇船长经过这一役,感觉到自己的不足,也决定让雅克这位多年前从海中救起的养子成为未来领导船只的接班人。

迪士尼动画《海兽猎人》探寻未知海域,揭开世界隐藏真相

正是如此,在《海兽猎人》的传奇船长觉得力不从心,加上猎人越来越不受到大家重视,国王决定把原本的资金拿去发展皇家海军,并对他们下了最后通牒的情况下,猎人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也展开了最后一次猎杀焰魔的冒险,但他们没预料到的是,一位名叫梅西的女孩也趁机偷溜上了船。 由萨里斯安奇哈托配音的《海兽猎人》女主角梅西是个在孤儿院长大的女孩,虽然表面对这些海兽故事满不在乎,但出身于猎人世家,父母都在猎杀海兽的过程中身亡的她,内心却充满着对于冒险的渴望,也对猎人相当崇拜,时常趁着夜晚溜到镇上,寻找能够跟着雅各等人出海的机会。

迪士尼动画《海兽猎人》探寻未知海域,揭开世界隐藏真相

只不过虽然在梅西偷渡上船后,猎人们被迫带她展开一场猎杀海兽的冒险旅程,但《海兽猎人》这部电影有趣的地方,并不像是《环太平洋》那样猎人跟海兽之间的对抗战斗,而是在女孩梅西和年轻猎人雅各因为一场意外而跟船员分散之后,透过来到海兽生存的小岛所看见的景象,赋予电影另一层题材角度。 从原本以为凶恶的海兽,其实只是个担心刚出生小孩的妈妈,到原本是凶恶海兽的「焰魔」却为了保护两人而跟其他海兽大打出手,被女主角梅西取了个可爱的名字「小红」,《海兽猎人》片中这些海兽超乎他们想像的一面,也让他们从小就根深蒂固的想法逐渐产生改变。

就如同那句:「别跟你的英雄见面。」电影《海兽猎人》延续了导演前作《海洋奇缘》的角色设定,让这段展现出「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的冒险,开拓片中海兽猎人与女孩梅西的视野,并藉由海兽其实没我们想的那么坏,大海一直以来都是他们的家,是人类侵犯了他们的生活空间的想法,带出整部电影所要讲述的主题。 根据《海兽猎人》片中的文献书籍记载,因为海兽曾上岸袭击人类,所以猎人才会在海上猎杀海兽,不过这段历史真的是真的吗?因此在得知背后真相,发觉自己一直以来对海兽有所误会之后,也让被夹在人类与海兽中间的两位主角试着戳破谎言,消除彼此长达数百年的冲突仇恨。

迪士尼动画《海兽猎人》探寻未知海域,揭开世界隐藏真相

我喜欢《海兽猎人》电影利用中段的剧情转折,对于转换了故事发展的方向,并凸显出全片核心意涵的设计,不仅能够让人物内心产生许多两难挣扎,也在为故事制造更强张力的同时,提出了几个能够反应现实的问题。在海怪肆虐大海的时代,凡是成功将其斩杀的猎人都会被视为英雄,但这真的是值得我们赞扬的事情吗?似乎都值得我们进一步思考。

整体而言,《海兽猎人》是一部相当优秀的动画电影,导演克里斯威廉斯延续了他过往作品《闪电狗》、《超能陆战队》的好表现,不仅节奏掌握高明,兼顾娱乐爽度与故事剧情的平衡,整部片带领观众探索地图的另一端,展开真正的冒险,充满正面能量的剧情,相信也都能带给观众相当程度的温暖。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