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4》观后感,原来是女承父业

YYets July 16, 2022

《雷神4》观后感,原来是女承父业

《复联4》没有给锤子哥一个体面的结尾,于是,锤子哥决定在《雷神4》重振旗鼓,强势归来,顺便给自己的爱情故事一个不算完美的交代。
从票房上来看,《雷4》首周票房已经超过了前作《雷3》。然而其口碑在上映后也开始两极分化,甚至不如一直被大家诟病的《雷2》。

《雷神4》观后感,原来是女承父业
虽然延续了《雷3》的喜剧风格,但笑点仿佛与剧情有点脱节,力度不够,看来老套路一直走也未必是好事。
剧情方面,节奏太快了,可能是因为电影时长有点短吧,刚好两小时,不知道是不是导演赶着去干那啥。反正我是感觉还没看多久呢,进度条就已经到一半了,而剧情的进展又好像才刚开始。
也是因为时长太短,中间好多剧情都没介绍清楚,就莫名其妙的跳出另一段剧情了。就比如简是怎么拿起喵喵锤的,就因为她得了癌症吗?
可能又是因为时长太短的原因,导致反派屠神者格尔,看起来并没有预告片里那么的恐怖和强悍。整部影片里也没见他屠几个神,对得起他这个称号吗?

《雷神4》观后感,原来是女承父业
而且漫画中的格尔是为了打破绝对的权力而战斗,但是电影中的格尔,至始至终都在寻求更高一级的权力来解决问题,这样的设定不光跟漫画有矛盾,跟他“屠神者”的称号也有矛盾。
可能还是时长不够的原因,片中莫名奇妙的就出现了海姆达尔的儿子。而且宙斯的武器,也是突然就具备和战斧一样传送的功能,好吧,可能是漫画中它就有这个功能我不知道而已。
至于为什么说是女承父业,这个女指的是屠神者格尔的女儿,后面被雷神收养了。影片的最后也可以看出,锤子哥有意要将她培养成新一代的雷神,并把暴风战斧交给她使用,这不就是女承父业嘛。或许是为了以后的少年复仇者做铺垫。这里顺便提醒一下,这个饰演格尔女儿的演员,现实中是锤子哥的女儿。所以说不管是戏里戏外,极有可能都是女承父业。

至于锤子哥的前女友简,戏份倒是挺足的,但人物的塑造却不是那么丰满,我说的是故事不丰满。感觉她就是为了和锤子哥一起打败格尔才成为了新雷神。当然,她这个新雷神的故事仿佛才刚开始,就结束了。
还好我们在片尾彩蛋中,看着她进入了英灵殿,虽然不知道这个彩蛋有什么用意,但无所谓了,总不至于是为了拍《雷5》而做的铺垫吧。
总的来说,《雷4》和前面的《蜘蛛侠3》以及《博士2》一样,看预告片的时候希望有多大,看完正片失落就有多大。当然,这也只是相对预告片而言。相比其他的电影而言,还是很有看点的。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