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艾美”用6部电影鼓励女孩们活出自信美

YYets July 17, 2022

“胖艾美”瑞贝尔·威尔森透过戏里戏外形象相近的角色传达“做自己”的正向人生观,不仅鼓励了对自己身材没自信的影迷,也打破大众对胖女孩的成见。 “胖艾美”瑞贝尔·威尔森的大方、勇敢、无比自信可说是当代女性的最佳代表,身材肉肉的她在电影《完美音调》以能歌善舞的表现打破了“瘦才是美”的传统审美观念,《单身指南》完美诠释了不受感情束缚、及时行乐的都市女性。 她透过戏里戏外形象相近的角色传达“做自己”的正向人生观,不仅鼓励了对自己身材没自信的影迷,也打破大众对胖女孩的成见。以下,笔者盘点了6部威尔森的知名电影,一起来认识这位开朗又幽默的女演员。

1、《未婚女子》  “胖艾美”用6部电影鼓励女孩们活出自信美

在2011年由克里斯汀·邓斯特、丽兹·卡潘、艾拉·费舍尔共同出演,被称作是《宿醉》熟女版的《未婚女子》中,威尔森饰演的Becky是四位大学姐妹淘中最早结婚的女孩,新郎还是个大帅哥,她怪异可爱的气质与自然率真的表现让人难忘。不过3个死党却在婚礼前一晚单身派对与伴郎们擦枪走火,让这个夜晚完全失控、更差点搞砸婚礼。

2、《完美音调》

“胖艾美”用6部电影鼓励女孩们活出自信美

让威尔森爆红的作品应该是《完美音调》系列,她的别名Fat Amy(胖艾美)即是从电影中沿用至今,女主角安娜·肯德里克为有音乐天份的厌世女孩,带着几位校园边缘人组成阿卡贝拉社团,在追求共同目标之中融入了同侪相处与自我认同,不仅捧红了安娜·肯德里克,女配“胖艾美”更透过能歌善舞与展现自信幽默,在戏内戏外都打破了人们对“瘦即是美”的传统禁锢。 在第一集的《完美音调》中艾美在社博会时被学姐们好奇地问到:“你为什么叫自己胖艾美?”她大方地回答:“因为我知道你们这些Bitch会在我背后这么说我,不如我就自己先承认。”幽默自嘲的一席话,同时也带出了“胖怎么会是一种缺点”的思考,只要她不这么想,或是换个角度想,闲言闲语都伤害不了她,胖艾美鲜明的自信在此得以佐证。

3、《单身指南》

“胖艾美”用6部电影鼓励女孩们活出自信美

电影从4名都市女子的故事中探索当代男女的爱情观与人生观,威尔森饰演的女孩罗宾对爱情独立自主、对生活享乐至上,相对于《五十度灰》的女主角达科塔·约翰逊那样洁身自爱的角色,罗宾荤素不忌的形象犹如是教导女主角作为单身女性如何在都市中生存的导师。影片中女孩各异其趣的人生更是启蒙了女性对爱情与自我实现的不同观点,理解先爱自己再爱人的感情真谛。

4、《难道不浪漫》

“胖艾美”用6部电影鼓励女孩们活出自信美

在Netflix爱情喜剧《难道不浪漫》中威尔森饰演一位对浪漫爱情故事视若敝屣的优秀建筑师,却在某天遇上绑匪昏厥,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置身充满粉红泡泡的纽约市,身材肉肉的她突然变得超有魅力,连男主角“雷神弟”利亚姆·海姆斯沃斯都主动扑上来,事业从此一帆风顺。电影刻意造作爱情片的华丽老梗,幽默地讽刺单一常规的爱情价值体系。

5、《偷心女盗》

“胖艾美”用6部电影鼓励女孩们活出自信美

《偷心女盗》由威尔森主演,首度搭档安妮海瑟薇更是担任制片,以女性角度重塑1988年的电影《骗徒臭事多》,两人都以诈骗多金的坏男人为业,小安以美貌进行诈骗,而威尔森则靠着交友APP照骗诈财,两人于南法的滨海小镇会首,并展开一场争地盘的骗术大比拼,看抛弃形象演出绿茶的小安与搞笑的威尔森碰撞出的火花也真的十分过瘾。

6、《我要回高三》

“胖艾美”用6部电影鼓励女孩们活出自信美

如果你也喜欢年龄跳跃、校园喜剧的话别错过刚上映的Netflix电影《我要回高三》,威尔森再度昏厥。女主角在高中时期是人气啦啦队长,却因为一次表演受伤昏迷20年,当她醒来时已经37岁,但仍不忘当上舞会皇后的梦想而重回高中。 威尔森诠释心智17岁的阿姨被夸演技更胜《完美音调》的自己,电影带出校园层级、时代差异等话题,是一部会让人笑中带泪的好电影。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