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律师禹英雨》:爆火的背后是真实的治愈! 剧中自有人生

YYets July 18, 2022

《奇怪的律师禹英雨》:爆火的背后是真实的治愈! 剧中自有人生

高分热剧:真实的治愈才是真正的治愈 上一部追的韩剧还是《二十五,二十一》,当时这部剧在国内也是大爆,求求“不要be”的声音在互联网上蔓延,事与愿违,谁没有为他们的cp的be在深夜痛哭?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韩剧和它一样,真实而又治愈! 1 奇怪的律师:提到鲸鱼就滔滔不绝! 韩剧的视角通常很微妙,这次聚焦在自闭症上,故事的女主人公是个自闭症律师,说话哆哆嗦嗦,所有的肢体语言都显得那么的不协调,上帝为她关上了一扇窗,但是却为她保留了一个肆意发挥的天地,优越的遗传因素加上其自身特有的专注,主人公以第一名的成绩从首尔大学法律系毕业,进入了一家律所。

《奇怪的律师禹英雨》:爆火的背后是真实的治愈! 剧中自有人生

她一遍又一遍的拙劣的记着父亲的嘱咐,进入旋转门这样一件在我们普通人看来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她却呆愣的站在那很久,努力迈出的一步却终究免不了被门推出的既定事实,心疼的背后却折射出他们生活中的真实困境。进入律所,敲门之后要等待5秒,小心翼翼的掰扯着手指头;一咕噜的自我介绍,该说的不该说的全都交代清楚,等来的却是别人的惊愕与异样的眼光;喜欢鲸鱼,提到鲸鱼就滔滔不绝,这是她的世界的重要存在,鲸鱼是她最大的精神依托,为她提供源源不断的灵感。

《奇怪的律师禹英雨》:爆火的背后是真实的治愈! 剧中自有人生

短短的开头把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窘境展现的淋漓尽致,没有刻意的嘲笑,不经意的嫌弃与怀疑才真正刺痛人心。 2 3 “难”当律师:“弱势群体 ”最需要的是平等的尊重! 怎么看待自闭症,在主人公当律师的过程中可以细细品味。

在为老奶奶辩护时,禹英雨以其专业能力成功的为当年的邻居辩护成功,这是第一个肯定她的人,每一个“星星的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之处;在为同为自闭症辩护的案子中,她清楚地明白被告人的需求,用卡拉OK的方式引导他说话,促使其打开心扉,在辩护中却因为自己也有自闭症成为了别人针对的点,而最终被迫退出,她清楚地明白自己由于自闭症给案件带来的影响,她开始怀疑自己能否成为一名律师而递上辞呈;在辞职之后,拒绝别人让她当辩护律师的请求,她认为自己并不能做到很好。

《奇怪的律师禹英雨》:爆火的背后是真实的治愈! 剧中自有人生

几个案子看下来,令人唏嘘。正如主人公所说,作为社会的“边缘人”,没有人会与他们站在一边。他们其实不需要特殊的优待,需要的只是“平等的尊重”,是遇到困境别人会向他们求救的尊重,是无论处于何种职业上同事会信任、对手会全力以赴的尊重,而这,他们自降生以来的苦苦追求,却始终被这社会的有色滤镜所屏蔽着,迟迟得不到回应。 4 社会中,多少个他们会遇到像男主人公一样的人,愿意听他们讲述鲸鱼的故事,愿意说我会永远站在你一边呢?这部剧仍然在更新中,相信后续会越来越精彩 。

很多人说这部剧很治愈,笔者也这么认为,其实我们都说治愈,不是只要讲了个温馨的故事就是治愈,于逆境而生却不屈服于此的真实的努力的生活才是真正的治愈,没有一路开挂,社会的偏见没有少,但是禹律师却乐观、理性、坚强的从正常人的角度理解正常人的思维,让我们得到真实的感动,希望所有的禹律师们能正常生活!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