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决心》将代表韩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YYets August 15, 2022

《分手的决心》将代表韩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宣布,由朴赞郁执导,汤唯、朴海日主演的电影《分手的决心》将代表韩国角逐明年第95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 影片于6月29日在韩国上映,8月9日上线VOD服务,将于10月14日在北美、英国上映。

朴赞郁凭借本片获得第75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导演。 此次一同参评的影片还包括:是枝裕和执导的《掮客》、韩在林执导的《非常宣言》、金韩民执导的《闲山:龙的出现》、申秀媛执导的《致敬》、姜东贤执导的《扭曲的家》等。

《分手的决心》将代表韩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

最终,《分手的决心》被选为韩国电影代表。 电影振兴委员会表示,参评的作品都是具有充分理由被选定的作品,特别是在艺术性方面。

但是,考虑到奥斯卡奖的特性,除了纯粹的艺术性之外,还考虑了导演的知名度、执导能力、影片在北美市场大卖的可能性,以及海外发行的宣传能力等。综合考虑,最后一致认为《分手的决心》是最妥当的。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