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女浩克》上线,开局第一集信息量爆炸!

YYets August 19, 2022

漫威《女浩克》上线,开局第一集信息量爆炸!

让无数漫威粉丝期待的《女浩克》这次是终于上线了!
相比较前面的漫威剧集设定来看,这次的剧集第一集的氛围相对比较轻松,而且整个剧集内容所呈现出来的信息也是相当密集的,甚至,在剧集中浩克也是打破了早前在《复联4:终局之战》的残废宿命。

废话不多说,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瞅瞅这次剧集里的看点都有哪些:
注意,前方有密集剧透~

【1】浩克表妹特殊的基因设定以及班纳的人形;
在早前漫威就有公布过一段第一集前置剧情,在剧集里,班纳恢复了人类形态和表妹正在进行一段公路旅行,结果突然碰到了一艘萨卡星球的「8级信使船」,结果导致珍妮佛被吓到,猛打方向盘后,车子滚下了公路旁的陡坡。

也正是珍妮佛在爬出车子后,被车上尖锐的边角划破了手臂,在珍妮佛将浩克拖出汽车后,同样受伤的班纳的血液滴到了珍妮佛的受伤的手臂上,珍妮佛瞬间经受了强大的班纳血液里强大的伽马辐射,直接化身为了女浩克姿态。

当然了,在这段车祸之前,班纳也是解释了自己为何能够回到人形状态,靠的就是班纳给自己研制的一个可以压制浩克姿态的装置,这件装置可以让班纳保持人类形态生活。
但明显的是,如果受到剧烈打击或者是伤害,这一装置就无法压制了。

不过,在这段开局的剧情设定中,强大的信息远远不止这一些——
典型的就是剧集里造成车祸的「萨卡星8级信使船」,虽然漫威在这里并没有对飞船的驾驶者进行点明,甚至对于这艘船带来的“消息”也没有阐述,但结合浩克在之后和自己表妹在墨西哥海边的基地里的对话「当浩克就是这样,总有奇怪的事情找上门」,目测这艘船应该带来的就是关于浩克儿子的消息。

同时!
在剧集之后的海滩小屋里,浩克修复好了自己的手臂,也是靠着表妹珍妮佛的基因以及血液,在剧集里漫威貌似设定了珍妮佛和班纳的基因一样都有着非常特殊的地方(罕见的基因组合),而表妹珍妮佛有特殊属性的血液也正是让浩克治疗好了自己曾因为打出无限响指而残废的手臂。

而且,依照浩克的描述,貌似只要有珍妮佛的血液,理论是可以制造出其他的浩克体的!
【2】无处不在的托尼回忆;
在整个剧集里,尤其是浩克带着表妹在海滩小屋的训练剧情中,浩克前后数次提到了钢铁侠的回忆,这估计会让无数铁迷感叹不已——
整个海滩小屋地下的基地是托尼帮助浩克建立的,是在《复联4》烁灭时期,班纳和浩克融为一体的地方;

而在实验基地的上方小屋里,也能够看到钢铁侠的头盔;

甚至,海滩小屋现如今独属于浩克的酒吧,也是当年班纳和钢铁侠建立的,甚至从浩克口中我们知道了,当年托尼和班纳在这个小酒吧喝酒的时候,托尼大部分时间就是一边坐着喝酒,一边埋怨史蒂夫~

前后三次的关于托尼的回忆杀,尽管是借助浩克之口说出来,但也是让人不禁想到了当年夕阳下托尼和班纳在小酒吧里喝酒谈天的情形(又是想念妮妮的一天~)。
或许那段时间,也是班纳自己最舒服的一段时间吧,不然,班纳也不会一直都居住在这里了~

【3】女浩克的能力比浩克更强?
这个问题很多粉丝在看到早前的一些剧集预告的时候就有人问我这个问题了,从这一集来看,女浩克的确是拥有布鲁斯·班纳诸多不具备的优势——
化身女浩克后没有第二人格的影响,不用承受班纳和第二人格对抗10年的痛苦;

借助珍妮佛的话来说,自己作为律师本身就具备情绪控制的能力,因此在能够转化为女浩克的时候,自己能够自由切换人类&女浩克的姿态;

女浩克珍妮佛在学习能力上比班纳有优势,浩克的「浩克Smash」大招,愣是被表妹珍妮佛衍生成了连续的音波攻击,相比较一次性爆发性攻击力的「浩克Smash」大招,女浩克的「连续鼓掌」系列更多的属于连续压制攻击招数;

不过,就个人来说:
漫威不会去为了一个新角色而去“压制”老角色,更多的漫威在这方面的设定可能类似于蜘蛛侠系列中的“蛛丝”和“蜘蛛侠”的关系,2者都是源自于同一个辐射蜘蛛所产生的变异,所具备的能力也是类似。

但彼得·帕克的力量要比蛛丝更强,而蛛丝则是在敏捷以及蜘蛛感应上要比彼得·帕克强,所以类似的套路可能也是被安置在了女浩克和浩克身上,能力同源,但侧重点不同。
【4】反派泰坦尼娅的出现以及结尾的彩蛋;
整个剧集的开始以珍妮佛用打破第四面墙式的“回忆”风格来展开,所以在剧集里我们也是能够看到不少女浩克“对着屏幕吐槽”的镜头,这一幕其实和死侍的风格类似,就个人而言,还是非常喜欢这种模式的。

在浩克古早漫时期,女浩克就具备了这种打破第四面墙的能力~
当然了,在结尾里依旧是珍妮佛作为律师的视角来结束第一集主线剧情,借此,女反派泰坦尼娅突然出现在法庭的情况以及珍妮佛从人类律师形态转变为了女浩克姿态,并且一拳轰飞泰坦尼娅的设定,也真是宣告女浩克正式进入漫威节奏。

不过,这里不得不吐槽的是泰坦尼娅的实力设定貌似有些弱就是了,一拳就被女浩克打晕了。
同时——
剧集的结尾彩蛋也是一个亮点,这几天很多粉丝都在讨论「美队史蒂夫·罗杰斯是否还有童贞?」的问题,而在结尾里借助女浩克的提问,班纳/浩克正式给出了漫威官方的回答:
“史蒂夫·罗杰斯不是处男,他在1943年联合劳军组织巡演时就失去了处男之身~”

当然了,最后珍妮佛在得知真相后的那一句,美国队长,F***依旧没能完全放出来,也不奇怪,毕竟,这些年漫威这么多的作品里,这个「F」开头的单词在做特写镜头时,就几乎没有被喊出来过。

这一点漫威的“妈惹法克侠”尼克·弗瑞就比较有经验了~

更多精彩好莱坞电影情报、美剧推荐、影视吐槽,请关注好莱坞电影情报橘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