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族》:不得不说的亮点和槽点

YYets January 18, 2022

《永恒族》:不得不说的亮点和槽点

这两天看了一下永恒族,之前本不打算继续看漫威新阶段的电影,而且争议又很大,但阿强怀着试一试的心态,还是选择看了这部电影。

整部电影的叙事看着还很舒服的,一边推进情节一边通过对往昔回忆的展现,叙说永恒族之间的感情、对人类不同的态度,人物塑造可圈可点,但也有一些别扭的地方。选角上很政治正确,白黑黄都有,同性恋残疾人不缺。

《永恒族》:不得不说的亮点和槽点

最立体的人物是丝派特,因为天生孩子的身躯,没有办法像其他人一样拥有普通的生活,体验恋爱、成长的感觉,暗恋的伊卡瑞斯深爱瑟西,推动她做出最后选择的是嫉妒也是爱,可能她觉得终于有一件事是瑟西无法做到但是我可以的,或是这次只有我一个站在伊卡瑞斯身边这种感觉。

丹娜的角色也很讨喜,我是第一次看到安吉丽娜女神演如此脆弱有破碎感的角色,看电影前因为预告啥的还准备磕一下她和马东锡的CP,但是真的看到电影,【当你深爱一样东西,就会保护她,这是世上最自然的事情】呜呜太感人了吧,是不是爱情都无所谓了,他们真的很爱彼此!吉尔伽美什因为爱所以承受着危险和随时会被迫杀死心爱之人的压力守护丹娜,丹娜因为吉尔伽美什克服永魔症成功“记住”。这才是真感情啊!电影也没有因为安吉丽娜的大牌和女战士的噱头去搞很多乱七八糟的情节战斗,完全没有拖泥带水,这条线看着真的是舒服。

《永恒族》:不得不说的亮点和槽点

《永恒族》:不得不说的亮点和槽点

看到有人评论伊卡瑞斯这个角色前半段抄袭超人,后半段抄袭黑袍纠察队,有点那意思,前面还是花了挺多篇幅描写伊卡瑞斯和瑟西的爱情的,但是怎么说呢,我没有觉得他们的爱情哪里深刻,就是彼此陪伴千年甚至模仿人类举办了婚礼?但是永恒族之间本来就一起生活战斗了几千年,这种同伴之间的感情比起爱情难道不值钱吗?伊卡瑞斯对于同伴能直接下死手,就瑟西不行,还跑去太阳自杀,这也太重色轻友了叭。而且他们的爱情感觉是最后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不管瑟西的能力有没有进化,不管联结有没有成功,只要伊卡瑞斯不够爱,选择阻止那就一切玩完啊。再拉踩一下,这个感情完全比不上吉尔伽美什和丹娜的好吧。

变异族这条线有点费,本来看到他们进化,还能说话了还以为会有啥独特之处,结果就为了给丹娜吉尔伽美什的感情做最后的升华领便当了,明明知道天神要诞生了大家都要玩完,也认可了永恒族和变异族只是天神的棋子,咋还一心一意只想杀人呢,就进化了发声器官没进化脑子?Maybe这就是世仇的力量。

 

《永恒族》:不得不说的亮点和槽点

金钩和他的小跟班为本部电影提供了绝大部分的笑点,典型的好莱坞电影讨喜角色,做的选择能被理解→毕竟永恒族的职责在那,了解真相不代表要推翻一切,他当然为自己的真实身份感到悲哀,但也确实,救下这颗星球,那本应该诞生的数十亿生命怎么办呢,这个债背负到谁身上呢,所以他选择退出纷争,人之常情吧;做事有底线→即使认同伊卡瑞斯,但他不会去伤害自己的同伴。

还有就是著名的蘑菇云了。怎么说呢,这是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厌恶,日本在战争中犯下滔天罪行,否则原子弹为什么只被用来对付它?日本人民无辜,中国乃至世界死去的民众何其无辜?哭喊的女人婴孩,破碎的家庭,战争向来说不清对错,但总要有人买单,一个国家就是一个整体,日本做出偷袭、屠杀、人体试验、生化武器的卑劣行径,所以世界对于日本的印象如此,中国过去也有汉奸,但是我们绝大部分人民都愿意为了保卫祖国战斗,用血肉之躯去对抗轰鸣炮火,所以世界对于中国的印象如此。明白电影是为了体现科技带来的负面影响,但同时过于强调武器的作用是不是也在弱化战争中人的因素呢?不怪人太坏而怪刀太快,没有这样的道理。人类历史上科技被滥用的例子那么多,非要一个黑人跪在地上为日本哭泣,我接受不了。

《永恒族》:不得不说的亮点和槽点

特效不必多说,但从人物来看,每个人物的刻画,虽然是分片段去描述的,但都不是很深刻,而且影片描述的时间线基本是穿插着现代与过去的描写手法,人物没有立体起来。我们在看复联一的时候,单看复联一其实也会有这样的感觉,但是复联一之前,有很多单人独立电影做铺垫和支撑,观众已经了解人物了,所以接受起来很容易,可以代入进去。

而且说实话,这个技能组合,真的不免会联想到正义联盟,会飞的激光,速度超快,最强大脑,甚至剧中也曾调侃过。

《永恒族》:不得不说的亮点和槽点

第三点说一说争议很大的那个点,可能影片是想表达永恒族促进的人类进步导致了核武器被制造从而产生了伤亡,从历史角度看fxs不可被原谅,他们曾为世界带来灾难。但与影片设定看,他们,永恒族,属于神,属于外来者,本质上其实不属于人类的派系的啊,对于他们来说人类都是他们保护的对象啊(个人观点)。不过这个事件选择的确实就是会引起争议的东西,这不可否认。

再说时间节点,既然这个故事发生在复联四之后,那么为什么没有提到,在复联三四时期,这些神一样的人物,都在哪里?剧中唯一和之前有联动的地方就是吉尔伽美什说他的酒是奥丁教他酿的,索尔在他屁股后面跑,美队和托尼也是存在于台词中,一带而过。

《永恒族》:不得不说的亮点和槽点

最后,在写影评的时候想到的一点,全片其实都在试图为永恒族塑造丰满的人物形象,让他们脱离“神性”的束缚而更加有“人性”,也是为杀死天神拯救人类的选择添加动机,那既然如此,在蘑菇云那里又以神的身份做出【人类不值得被拯救】的论调是不是太,怎么说呢,分裂。如果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神睥睨众生,这时候对着战场摇摇头来这么一句那我觉得没啥,你用一个这么人性化的永恒族痛哭流涕跪地不起表达自己的悔恨和悲痛。

类别
标签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