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色的回忆》:一部“骨科题材”爱情戏

YYets January 20, 2022

前阵子由谭松韵、宋威龙、张新成等主演的青春成长治愈剧《以家人之名》受到很多观众的口诛笔伐。无他, 就是因为编剧把一部好好的亲情题材作品最后硬生生搞成一部“童养媳”“童养夫”的狗血爱情剧。其实相比国剧而言,泰剧在这方面可谓是有过之无不及,很多泰剧似乎都喜欢这种“骨科题材”。虽然泰剧目前在国内没落了几年,但是这几年又凭着很多沙雕玛丽苏、霸道总裁的题材,吸引一部分重口味网友的关注,而即将开播的《褪色的回忆》可谓是其中集大成者。

《褪色的回忆》:一部“骨科题材”爱情戏

《褪色的回忆》是由彭沙功·麦塔立卡侬   、札玲朋·尊克迪 等主演,又叫《褪色的记忆》。这部剧主要是讲述原本在一起相依为命的兄妹突然分开,后来男主长大之后,不记得自己的妹妹了,但是命运却又让两人再次相遇,只是两人的身份发生了变化,由此上演一个悲伤的故事。从这个剧情简介来看,很明显是一部“骨科题材”的高能重口味剧,或者说是挑战普通人的承受能力。但是我觉得观众会选择用自己的双眼进行正确的选择。想当初《以家人之名》为什么会大火,是因为这部剧最开始宣扬的是有血缘关系的不一定是家人,但互相珍惜爱护的一定是。所以《以家人之名》前半部分剧情讲陪伴讲温暖、诠释真正的亲情与家人、搞笑而不失感动的生活治愈剧,因而获赞。但是后期剧情崩坏,成了一部讲血缘洒狗血、诠释血缘的羁绊与神奇力量、为走剧情强行冲突、表演两个哥哥爱上我、时刻冲击我三观的伪骨科言情剧,网友们也是纷纷弃剧,并且打低分吐槽。

《褪色的回忆》:一部“骨科题材”爱情戏

《褪色的回忆》:一部“骨科题材”爱情戏

所以说,在国人心目中,一部电视剧先不说故事讲得如何,但是最起码三观要正。亲情是亲情,爱情是爱情。世界那么大,何必总想着吃窝边草呢?出去看看不行吗?当然,对于泰剧来说,他们喜欢拍这种题材是他们的特殊情况,而且特别是近两年,只要有笔,泰剧编剧脑洞要多大,就能开多大,而且这些”骨科神剧“都有三个特点,一是演员颜值高身材好。情节不够舔颜就行了,剧情奇葩看肉就好了;二是这些演员虽然没有国内小花小鲜肉人气,但是演技自然放得开。相比国内电视剧里那些高冷男神女神,他们的行为和台词真的接地气很多,虽然稍作浮夸但不端着,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做;三是作为观众无需费脑,只负责吃吃狗粮骂骂女二就好了。

《褪色的回忆》:一部“骨科题材”爱情戏

《褪色的回忆》:一部“骨科题材”爱情戏

综上,泰剧《褪色的回忆》即将开播,在仙侠剧、家长里短剧都竞争不过国产剧的今天,这些外来品种,也就只能靠一些特殊的重口味题材来制造看点吸引一小部分观众,注定形不成大气候。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