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侏罗纪世界3》,你看的是情怀还是视觉效果呢?

YYets July 6, 2022

对《侏罗纪世界3》,你看的是情怀还是视觉效果呢?

《侏罗纪世界3》上映了一段时间了,具体观感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

作为三部曲的终章,不够完美,但已优秀。首先这应该是一部满是情怀的恐龙电影了。 电影作为新老三部曲的终章,无论是演员阵容还是恐龙种类及数量都无不体现是诚意之作。本片视觉特效震撼、动作场面满分、情怀及细节也是把控到位。

剧情中的线路多条,除了男女主与小女孩的情感线外,反派的贪婪导致地球生态可能损毁的这条线路似有若无,个人感觉并没有利用太好。当然大虫子肯定能给有密集恐惧症的观者留下深刻印象,也让影片有了一丝丝灾难片的味道。故事的紧张感依旧是系列的高水平。当主人公们与恐龙们对垒或对峙的时候,真的是替电影里的人们捏一把汗。作为怪兽电影视觉特效是必不可少的元素,而本片也同样延续该系列恐龙电影鼻祖的视觉盛宴,沧龙出海的气势如虹、迅猛龙布鲁的爱子神态、霸王龙的王者风范,影片中不仅将老朋友再现还新增了史上最大肉食动物的南方巨兽龙、最大翼龙的风神翼龙、擅长奔袭的野蛮盗龙等,电影中更是少有将长有羽毛的恐龙火盗龙呈现出来,还有巨型蝗虫也是细致入微。

对《侏罗纪世界3》,你看的是情怀还是视觉效果呢?

在动作场面上影片同样是做得十分出色,无论是与风神翼龙的空中战斗还是与野蛮盗龙的街巷追逐、无论是巨型蝗虫的成群袭击还是霸王龙、镰刀龙以及南方巨兽龙的三龙对决,都将紧张氛围感营造到极致。

影片作为新老系列的终章,情怀足够满分了,诚意十足。好似时空召唤一样,所有主角都在。侏罗纪老系列的主人公回归,情怀满满。两代男女主分别组队完成任务,即是同心协力,又是一种传承。当两代男主加小女孩对贝塔采用三角队形,一起摆出一样的手势时,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畅。不仅把新老三部曲的演员聚齐,甚至在一些细节上也用了心思,比如保存样本的胡须泡罐、马克博士挥舞的火把来吸引恐龙的注意力,霸王龙穿过的圆环就是该系列标志性LOGO等等,都将记忆重新带回观看侏罗纪公园的时刻。影片作为最终章终于没有了前作人造恐龙的突兀感和审美疲劳,而是回归自然主要讲人类和恐龙如何和平共处的问题。

对《侏罗纪世界3》,你看的是情怀还是视觉效果呢?

虽然不少观众认为《侏罗纪世界3》又长又碎,进入主题又慢,前面铺垫太长。巧合也很多,所有人总会在需要的时候恰好出现,故事虽然简单粗暴、不太能深究,反派有点低能,但是也不要忘了侏罗纪系列一直以来讨论的都是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共生,尤其是尾声的恐龙大迁徙再次拔高了影片的立意。而且它的视觉效果个人觉得是值回票价的。个人很喜欢这系列一直在传递的各物种应该和谐相处的理念。全球疫情之下今年的视效大片很少,恐龙还是很可爱的。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