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利品》:单身富婆的幸福生活 树影下的美剧

YYets July 13, 2022

《战利品》:单身富婆的幸福生活 树影下的美剧

苹果流媒体最近有一部很有意思的新喜剧,由SNL老卡司、著名喜剧演员Maya Rudolph主演的《战利品》(Loot)。 这部剧的设定会让大家做不少联想,其实除了设定,这个故事也不算是太过创新,但因为卡司的精彩表现,整体执行还是挺不错的。

《战利品》:单身富婆的幸福生活 树影下的美剧

故事主角是亿万富婆Molly。 Molly和丈夫John一起白手起家成为了硅谷巨富,两人看起来又恩爱有加,是大家羡慕的对象。但随着John的事业越做越大,Molly早已成为了无所事事的富太太,丈夫没有时间陪伴,能给她的只有一大堆用钱堆出来的礼物。 John为Molly举行了盛大的生日派对,送给妻子一艘巨大无比的游轮当礼物。但就在当天,Molly发现丈夫出轨于年轻助理。 几个月之后,当Molly和John的离婚案终于尘埃落定,Molly分到了高达870亿美元的家产,成为美国第三富有的女人,也是史上因为离婚拿到最多钱的女人。

《战利品》:单身富婆的幸福生活 树影下的美剧

Molly开始享受人生,但每天都觉得无尽空虚。她身边围绕着为她生活方方面面服务的人,但她每时每刻都觉得孤单无比。 某一天她忽然接到自己名下早已被她遗忘的慈善机构主管Sofia的电话,Sofia祈求Molly不要再胡搞到天天上新闻,这对慈善机构影响很不好。Molly却发现了新大陆,她决定到这个自己的机构上班,把慈善当成自己的新事业。

这部剧的笑点主要由巨富Molly和慈善机构普通人的对比来形成。 虽然曾经也是普通人,但已经富了很多年的Molly已经习惯了富人生活,再也想不起来普通人生活是什么样的了。 她的生日礼物是一艘巨大无比的游轮,游轮里最小的那个泳池比大部分人的房子都大。

她在为无家可归者筹款的活动上表示,自己虽然从来没有无家可归过,但也曾经因为房子装修住了几个礼拜的五星酒店,离开时自己感觉就像刚越狱一样。 她的豪宅里养着几十个员工,全都为她一个人服务。 她上班上到一半接到姐妹邀请派对的电话,立马带着同事们坐上自己的私人飞机飞到迈阿密。 经历了很多年富人生活的Molly,完全不觉得自己这些行为有什么问题。 但是对慈善机构工作的Sofia、Arthur和Howard等人来说,Molly的到来彻底打破了他们原先“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他们第一次走上私人飞机时,那种惊愕的样子,观众都完全可以想象。

 

《战利品》:单身富婆的幸福生活 树影下的美剧就像《继承之战》(Succession)里Greg第一次坐上私人飞机的样子,那种像小孩进入到全新环境的新鲜感,身边却是早已习以为常不以为意的Roy一家。 看电视的观众里,恐怕99%都是从没坐过私人飞机、从没上过私人游轮、家里没有泳池的普通人,所以看着剧中Sofia、Arthur和Howard等人每天受到Molly不经意“炫富”的冲击,那种WTF?感是完全可以想象的。

当然,这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这群“普通人”是如何影响Molly的。 在每天朝九晚五上班,每天和需要考虑现实问题的普通人一起工作后,Molly慢慢开始以不同的眼光看待本来觉得很正常的事情,她开始对自己那群富有的所谓朋友有想法,等等。 所以最终的故事走向,当然是这群普通人慢慢把脚不沾地、何不食肉糜的Molly拉回地面,重新认识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的生活状态。 第一集Molly和John婚姻破裂的故事很容易让人想到现实,故事有点像贝索斯离婚又似乎有点像比尔盖茨离婚。但是想想看,这些富豪离婚案在当时上个头条后,大家稍微吃几天瓜,也就结束了。本剧却把大众真的想看的故事给编了出来,算是满足普通人八卦之心。但是现实里因为离婚而变单身富婆的这些女人,到底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恐怕我们普通人是很难知道的。 她们大概率不会像Molly一样,有和普通人接触的愿望,无论意识得到还是意识不到自己早已脱离群众,都不会认为这有什么问题。 所以Molly这个富婆形象,仍然是比较理想化的“好”富人形象,也就适合这种轻松喜剧。

这部剧算是一部设定比较特别的“工作场合”喜剧,主创都曾经是当年《公园与休憩》(Parks & Recreations)的编剧。抛开角色经常骂脏话的问题,这部剧其实如果放到NBC也不会让人觉得太奇怪,反而如今放流媒体让人觉得还挺新鲜的。 本剧故事算是中规中矩,是一部质量不错的“工作场合”喜剧,但它又好像不仅于此,还试图去探讨这个世界上那么多亿万富翁到底应该为这个世界做什么这个问题。但这个中心对本剧来说,好像有点野心过大,这个主要靠卡司撑起来的故事,要讲这么“大”的问题,还是有点太难了。 但总体来说,就当一部喜剧看,《战利品》还是很值得一看的啦,毕竟谁没做过富婆梦呢~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