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袍纠察队》第三季:好一个“父慈子孝” 树影下的美剧

YYets July 13, 2022

《黑袍纠察队》第三季:好一个“父慈子孝” 树影下的美剧

《黑袍纠察队》(The Boys)第三季刚刚播完,这一季大概可以算是典型的“高开低走”,前7集每一集都看得观众屏住呼吸极爽无比又极为期待下一集,整个故事有无数让观众好奇的走向。但是最后一集却又让人直呼,“就这?”那么多故事呢? 说起来,这一季故事和片名真的呼应,说到底是一群因为糟糕的父亲而经受童年创伤的小男孩们长大后的故事。

这一季里,一切似乎都变得越来越高压。 唯一一个对祖国人(Homelander)动了真情的风暴(Stormfront)如今毁了容,躺在床上半死不活的,儿子Ryan又被敌人Butcher带走不知所踪,祖国人再一次孤身一人。他疑惑,为什么好像全世界都在和自己作对。 星光(Starlight)忍受着Vought,忍受着祖国人,继续做着表面功夫。她的前男友Super Sonic正在参加选秀要加入七人组。 Hughie成了Vicky Neuman参议员的手下,他们的工作主要都围绕如何管理那些超能力人群。

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Hughie却发现Vicky不仅是超能力者,她就是那个让人爆头的人。 Butcher和MM等人则继续在寻找打败祖国人的机会,Butcher把Ryan送到了信任的Mallory身边照顾。 七人组里,经历了那一场和风暴的大战后,玄色(Black Noir)依然是祖国人忠实的左右手,Maeve看起来成天喝酒摆烂,实际上私底下却在苦练,希望终有一天能打败祖国人。火车头(A Train)想利用轰轰烈烈的BLM运动,却被自己兄弟批评虚伪。 Butcher查到40年前红遍全美的超级英雄士兵男孩(Soldier Boy)其实并不是死于事故,而是死于传说中苏联的大杀器,这个大杀器或许是唯一一个能杀死祖国人的武器。

 

《黑袍纠察队》第三季:好一个“父慈子孝” 树影下的美剧

临去俄罗斯之前,Butcher注射了Maeve给他的临时V,Hughie也在意外得知后注射了临时V。两人若无其事地和MM、Frenchie以及美喜子(Kimiko)一起去俄罗斯,追查那个大杀器的线索。出乎他们意料的是,士兵男孩还活着,而他本身可能就是那个大杀器。 原来,40年前士兵男孩是被他所在的Pay Back小队其他成员背叛,那一次去阿富汗的任务是彻头彻尾的陷阱。 此时,Neuman背叛了Vought主席Edgar,联手祖国人一同把Edgar逼下台,整个Vought都由祖国人说了算。

《黑袍纠察队》第三季:好一个“父慈子孝” 树影下的美剧

在火车头的提醒下,祖国人杀死了想和星光联手对付自己的Super Sonic,以此警告星光。 回到美国的士兵男孩和Butcher达成协议,Butcher帮他找到Pay Back小队成员,让他复仇,而士兵男孩帮Butcher杀死祖国人。 曾经的Pay Back小队成员玄色在得知士兵男孩回来后,惊慌逃离。 Butcher等人终于有了一个能和祖国人匹敌的“盟友”士兵男孩,但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黑袍纠察队》第三季:好一个“父慈子孝” 树影下的美剧

MM的家人就死于士兵男孩手下,他极力反对和他结盟。更糟糕的是,小队成员渐渐发现,和祖国人相比,士兵男孩可能是一个更危险的存在。 这一集前7集的内容里,铺垫了超级多的线索,有让人过瘾的大战,还有超级吸引眼球的Herogasm,超级英雄群P会。但是最后一集里,不仅很多故事没有结果,更是为了反转而出现了令观众难以理解的逻辑问题,所以这一季要评价起来还挺复杂的。 这一季涉及到好几个不同方面的故事。 比如Neuman/Edgar线。 从前几集的铺垫来看,两人看起来有着父女一般的感情,Neuman也是Edgar对付祖国人的重要工具。但Neuman却临阵倒戈,只为了祖国人能为自己女儿送来V。《黑袍纠察队》第三季:好一个“父慈子孝” 树影下的美剧

又比如Edgar和当年的Pay Back小队线。 从Mallory的回忆里来看,士兵男孩带着Pay Back小队去阿富汗执行任务时,领队的就是当年还年轻的Edgar。 在士兵男孩得知玄色是背叛自己的主谋时,他极为震惊。在他的认知里,玄色对Vought言听计从,绝不会有半分二心。 而如今的Edgar,看起来不过是个普普通通没有超能力的人,面对杀死自己完全不用费吹灰之力的祖国人却完全不怵。再结合上面这两个谜团,就更令人对这个角色的背景感兴趣。但可惜的是,最终一大堆铺垫后,这两个谜团都还没有解释,可能需要等到下一季。 这一季火车头的故事还挺有现实意义的。 他想利用自己非裔身份,抓住BLM的热点,为自己带来更多热度。但现实里,自己兄弟和家人生活的非裔社区,却被对黑人有偏见的白人超英义警察蓝鹰(Blue Hawk)骚扰。

《黑袍纠察队》第三季:好一个“父慈子孝” 树影下的美剧

火车头找Vought找祖国人都没用,哪怕他为了讨好祖国人出卖了天真的Super Sonic,害得后者惨死。直到哥哥被蓝鹰打成重伤最终谈话,火车头才终于开始认真审视自己身边这个环境。 火车头这个角色从第一季开始就是又怂又软不讨喜的存在,这一季似乎终于慢慢开始了救赎之旅。 当然,本季最关键的,无疑还是Butcher和祖国人大战。 嗑了临时V的Butcher拥有了和祖国人不相上下的战力,士兵男孩更是一个超强外援。祖国人第一次面对和自己势均力敌的对手,甚至第一次感到害怕。 但是事情却复杂地出乎意料。 士兵男孩是一个完全不在乎平民死活的混蛋,表面是个英雄,实际上没杀几个坏蛋却有大把人命在他手上,比如无辜的MM家人。Pay Back小队表面上是他队友,实际上一个个对他既害怕又痛恨,所以才联手把他出卖给了俄罗斯人。在俄罗斯当了四十年试验品的士兵男孩一心只想报仇,满脑仇恨让本就不在乎别人的他,更显露出残暴的一面。 更糟糕的是,士兵男孩其实是祖国人的生父。Vought当年正是因为利用士兵男孩的精子生出了祖国人这个替代品,才得以下决心把他干掉。

《黑袍纠察队》第三季:好一个“父慈子孝” 树影下的美剧

所有人都意识到士兵男孩会是一个比祖国人更糟糕的“反派”,所以对是否用士兵男孩来对付祖国人还是先对付士兵男孩之间产生了严重的分歧,只有Butcher一心坚定要把祖国人干掉。 但是最后关头,当士兵男孩、祖国人和Ryan“祖孙三代”相认,士兵男孩没有因为对面是自己血脉而倒戈,反而一边嘲笑祖国人是个pussy,一边动手回击想帮爸爸的Ryan。看到Ryan受伤后,Butcher却倒戈了。 最终的两方大战变成了一大群人混战。 这就是被观众无法理解的逻辑硬转折,仅仅因为Ryan受伤,Butcher就放弃了杀死祖国人的最好机会。 为什么说这是一群因为糟糕爸爸的小男孩的故事呢? 这个故事里有好几个曾经的小男孩。

《黑袍纠察队》第三季:好一个“父慈子孝” 树影下的美剧

士兵男孩的父亲是成功的商人,在父亲眼里,他是个一无是处的纨绔弟子。正是为了得到父亲的肯定,士兵男孩去找Vought高管,当了第一批试验品,变成了全世界最强大的超级英雄。但此时,父亲却指责他“抄近路”,一个真男人是不会抄近路的。 士兵男孩一辈子都因为得不到父亲的肯定而受影响,因为极力想要变成所谓的“真男人”,结果成了个残暴的超能力者,简直是“有毒男性气质”的活榜样。 Butcher在协助士兵男孩复仇的过程里,陷入了自己童年回忆中,他同样一辈子受到糟糕父亲的影响。 在实验室中诞生的祖国人,一辈子都缺爱,缺父爱缺母爱,他甚至连一个糟糕的父亲都没有。在得知士兵男孩是自己父亲后,祖国人找到儿子Ryan,觉得自己终于拥有了亲人,祖孙三代一家人联手,一定能天下无敌。 只可惜,士兵男孩虽然恨父亲,却也和父亲一

类别

发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