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飞奇幻大剧《睡魔》:帅是真的帅!弱是真的弱 

YYets August 11, 2022

Netflix 奇幻大剧《睡魔》10 集已经全部更新完毕,目前豆瓣评分超过8分。 其实一开始我对这部剧并没有抱太大期望。 毕竟,美式奇幻题材这几年几乎都被拍烂了,往往花里胡哨虚有其表者多,真正能让观众满意的只是极少数。 看完后,我觉得得丢弃先入为主的观念了,《睡魔》确实算是一部水准不错的奇幻片。

网飞奇幻大剧《睡魔》:帅是真的帅!弱是真的弱 

《睡魔》 The Sandman 《睡魔》改编自尼尔·盖曼的DC漫画系列,他是近几年欧美文坛幻想文学的翘楚,幻想文坛的巨匠,《美国众神》就是其代表作之一。 这部DC被原漫迷认为是最不可能被改编的作品,可想要把它搬上荧屏的难度之大。 为了尽可能的还原DC,Netflix 不惜花重金——斥资1.7亿,号称是“DC最贵剧集”,将这部多年来被认为“不可能被改编”的作品带给了观众。 别被这看起来有些杀马特风格的海报给劝退了,打开首集后,你肯定会忍不住一口气刷完了全季,因为实在太过瘾了!

网飞奇幻大剧《睡魔》:帅是真的帅!弱是真的弱 

演员方面,可谓大咖云集。 睡魔本魔由英国演员汤姆·斯图里奇扮演,你可能不熟悉他,但是他的帅气让你第一眼就忍不住爱上他,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似乎眼里总是有泪水在打转,作为神的身份来说,即是对人类悲悯之心的体现,也是因为自己的柔弱与无助而让人不忍怜惜,毕竟一位神竟然被一个普通人囚禁了几十年! 地狱之王路西法晨星《权游》由美人布莱妮的扮演者格温多兰·克里斯蒂,一双黝黑的天使之翼配上高挑有力的身材,充满了压迫感,不愧是掌管地狱的王! 《权游》中泰温公爵的扮演者查尔斯·丹斯,在本剧中扮演一位人类魔法师伯吉斯,他继承了泰温公爵的本性,对自己亲生的两个孩子,一个偏爱有加,另一个弃之如履,但讽刺的是,那个被偏爱的孩子却早早就夭折了。

网飞奇幻大剧《睡魔》:帅是真的帅!弱是真的弱 

如果说剧中还有谁能与睡魔的帅气相提并论,那必须是由时尚界美少年波伊德·霍布鲁克扮演的梦魇,反派越帅越让人爱,遗憾的是角色需要,我们看不到他的眼睛了。 《神秘博士》中的珍娜·科尔曼,在本剧中出演约翰娜·康斯坦丁,魔法师身份的她,继承了人类勇敢热血的特质,又飒又酷。 当然,更加吸引人的是故事本身。 人类一直拥有两个世界,一个是清醒世界,也是人类口中的现实世界,另一个是梦的世界。 梦境的主宰,梦之王,骄傲而强大。 因为手下的一个梦魇,不在梦境中服侍人类,跑去人间胡作非为,所以梦之王亲赴人间欲将其收服。

网飞奇幻大剧《睡魔》:帅是真的帅!弱是真的弱 

但是,却被一个人类魔法师举行的仪式强制召唤,梦王被封印在一个圆圈的方寸之地。 随身的法器面具沙袋和宝石也都被撸走,为了防止他逃跑,召唤他的人按梦魇的叮嘱,将梦王囚禁在了一个玻璃球内。 其实魔法师伯吉斯也不过是可怜人,他之所以囚禁梦王,只不过是为了借梦王的力量将自己的大儿子起死回生。 当魔法师知道自己召唤错了神明后,依然没有放走梦王,因为梦王的宝物为自己带来了荣华富贵。

网飞奇幻大剧《睡魔》:帅是真的帅!弱是真的弱 

被囚禁的梦王,赤身裸体,面对人类的欲求,始终沉默,一言不发,一直保持沉默,一沉默便是默了一百年。 他等待着,消耗着,希望某个人类的恻隐之心显露。 不过,这仅仅是故事的开始。 后面剧情更加丰富,并结合了对哲理的深入探讨。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谎言,那会是什么样子? 在剧中,一个人一直被母亲以爱的名义欺骗囚禁,逃出来后他决心要创造一个他梦寐以求的真诚世界。

网飞奇幻大剧《睡魔》:帅是真的帅!弱是真的弱 

如果一个人类拥有无穷无尽的生命,那他最终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变态? 梦之王告诉了我们答案,而这个人类并没有如我们想象的那样,在无穷的生命中崩溃或者走向扭曲,而是一次又一次的落魄、荣耀、获得、失去,直到他的棱角被彻底磨平,他也实现了与这个世界,与自己和平共处,也寻找到了世界上最宝贵的友谊。

网飞奇幻大剧《睡魔》:帅是真的帅!弱是真的弱 

在IMDb最高分的第六集The Sound of Her Wings中,梦王和自己的姐姐“死亡”走了一遭,陪姐姐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也产生对人类世界、人类生命、人类集体的重新感悟,在经历了恶之后再次唤醒了善。 梦王(Dream)除了姐姐“死亡”(Death)之外,他还拥有其他的手足,比如欲望(Desire),又妖又欲,不男不女,还有绝望(Despair),绝望到不如一个普通人类,还有命运(Destiny)。 据说《睡魔》第二季已经开始制作,让我们期待它的到来吧!

类别

发表影评